close

為什麼輕乳酪稱之為"日式輕乳酪"呢??
若是要名為"日式輕乳酪"
非得是"抹茶"口味才名符其實

沒啦
只是想讓原味輕乳酪來點變化
上次做了巧克力
這一次想來個綠色的抹茶
原味.巧克力&抹茶都很美味
跟奶油起司都很哈

一盤烤箱的空間很大
乳酪輕輕又要烤很久
要是只烤一個有點虧捏
於是我烤了2個
一個送給了音音品嚐
音音說很好呷
我自己也很喜歡輕乳酪的
開心音音喜歡

                                                                                                 ::乳酪輕輕拍蜜粉::
我.音音.晴媽
結婚前在"非常婚禮"網站結識的
時間轉眼快3年了
我們都從為人妻變身媽媽
我家和音音公司很近
我和晴媽同樣喜愛烘焙
真是冥冥中注定的緣分
也讓我歡喜有這2位共度人生旅程的朋友

這天
郁芬老師停課
就趁這個空檔
我們相約午餐約會
彼此聊聊婚後的生活
媽媽經與家家那本難唸的經
相聚的時光飛逝
還沒聊過癮哩
店裡用午餐的客人都走光了
意猶未竟
但我和音音都得趕回家照顧寶貝
晴媽也有公事待處理
有的是機會
以後聚會得選擇適合小朋友參予的親子餐廳


                                                                                        ::乳酪輕輕擦亮麗果凍膠::
配方中2個8"輕乳酪共多了10g耐烤綠茶粉
因抹茶易吸收蛋糕體的水份
另多10g的砂糖量
也可以添加海藻替代糖
成品清爽又不甜膩

[0728補文]
食譜參考inin的廚房歷險
在上一篇"巧克力輕乳酪"有連結

選用安佳奶油起司
郁芬老師說安佳的奶有起司奶香味較濃郁
缺點是操作時易結粒
因此我參考小米老師的作法
將奶油起司.奶油.鮮奶一同秤入鋼盆
再用小火加熱拌勻3種材料
再將粉類與蛋黃一同拌勻
如此雖然還是會竭力但跟沖牛奶的方式比起來
奶油起司的結粒現象減少許多
在過濾動作也比較省時省力

那天和晴媽討論有關抹茶粉
我是沒試過幾家的抹茶粉
現在固定用德麥的糖抹茶
也很適合拿來做牛軋糖得名
因為耐高溫烤焙後不會變色
抹茶的香氣還算濃郁
家人都還滿喜歡的
以前不懂用天仁的抹茶粉做點心
抹茶的顏色灰綠灰綠的很不討喜
口感還"澀"的很.....


完成後的抹茶乳酪輕輕
切片的組織非常細緻綿密
這就是為啥輕乳酪要低溫隔水長時間烤焙
這付出與等待換來的綿密口感
絕對超值划算


最後
縮水的乳酪輕輕來張照片

烤焙中的輕乳酪會膨脹至烤模以外
需注意上色後即關上火
以免表面出現氣泡或裂痕
出爐後將蛋糕離模正面平放置涼
他會縮水很正常
以往烤輕乳絡我用活動模都浸水
而且我還都包2層鋁箔紙
他還進水才氣人
這次索性到藏寶地買了2個8"固定模
底部鋪了烤焙紙完全冷卻倒扣蛋糕"咚"就掉出來嚕
有了固定模
讓我好好想一想還可以再挑戰啥口味乳酪輕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