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上課的筆記還沒有整理
正好來回顧一下週三練習的奶油圓頂吐司
這是麵團最後發酵我判定進爐的發酵程度
完成的吐司有烈一條小縫
也有高出烤模算是有漂亮
但仔細看一下麵團在烤模中的膨漲容量
高度是有了但側邊還不怎麼滿模
如此可判斷面糰麵筋還不夠延展
就算進爐烤焙吐司也不會再長高嚕


烤焙我用160/220...25"
       掉頭160/220....20"
原本最後烤焙應該10"就得檢查出爐
被臭寶寶一鬧多烤了10"
一開烤箱即是該出爐烤色
是我喜歡的古銅色中帶點金黃色


才上一堂課我的圓頂土司就大進步
老媽說看起來就像麵包店賣的
呵呵呵~真開心
郁芬老師說後發可以在多發一下子
今天上完課後我對土司後發的程度有點感覺了
再接再厲在練習

--------------------------------------------------------------------------------------
[給凹的酵素布丁胖]

被我丟在冰箱當老麵...
週四起個大早想說上課前練習布丁包餡的甜麵包
有問題的話可以問老師
在做時還心想
以前唸書老師出作業我都拖到最後一天才做
是不得已才做
怎麼現在的自己這麼認真
要是學生時代也這麼認真
功課不就名列前矛
說實在的不珍惜學生時代的求學生涯
現在還真是後很很很後悔...

為什麼布丁胖淪為老麵
還不是因為我"給凹"(假行)
想說沒有改良劑不然加老爸老媽在喝的酵素
酵素是單包裝的
24個60g的布丁胖我加了4g的酵素
麵糰擴展階段就軟到不行
且面團完成溫度約33'C
基礎發酵30分分割滾圓超黏手的
整個面糰軟呼呼地
包餡黏手不打緊
表面直黏在手上無法光滑
一邊作一把無名火就著了
想說不然做成土司好了
桿麵糰麵糰的表面一直黏在桿麵棍上
翻面桿捲麵團就一直黏在桌上
灑了手粉一樣照黏
桿捲2次也一樣軟呼呼黏趴趴
到底是想怎樣的麵糰
天氣很熱汗直流
臭寶寶又唉唉叫
氣屬偶乾脆把麵糰裝袋想丟掉了
一轉念當老麵啦
現在換布丁胖麵糰在冰箱裡氣鼓鼓的
異想天開加酵素挑戰失敗
也許我該從1g開始試起
因為火大中止製作
布丁胖沒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