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鎮巧克力輕乳酪::
週末胖姨休假要回家看家人
某天我看到了孟老師同于美人在電視上教"藍苺輕乳酪"
讓我想念起nini的輕乳酪配方
那一次做胖姨直呼好呷
要我一定要接單讓他帶回家給家人品嚐
週五要上技檢的課一整天
蛋糕我週四下午幫胖姨做的
在冰箱裡呆了一天一夜的"巧克力輕輕"
希望胖姨的家人會喜歡

好吃的輕乳酪做法其實很簡單
大致像戚風的操作過程
攪伴起司糊&打發蛋白
再扮在一起
為不讓烤焙中的蛋糕澎大表面出現裂痕
蛋白打發的濕性發泡判斷
用攪拌器拉起蛋白呈90度彎曲>>如照片
烤焙的時間久
大約要105分鐘
我用一盤烤箱空間很大
既開爐火就不能浪費空間
另一開始的高溫烤焙後我利用專業烤箱的保溫性
先關爐火降溫至140'c才又開爐火
不然為了品嚐好滋味的輕乳酪
老媽接到電費帳單大概會把我掃地出門...

集結一下網路烘手的拿手輕乳酪。。要做哪一款你自己決定
孟老師的藍莓乳酪蛋糕>>請按
nini廚房歷險記 輕乳酪蛋糕>>請按
ko的幸福滋味咖啡乳酪蛋糕>>請按
幸福系烘焙機日式芝士片蛋糕>>請按
小米老師家的中乳酪蛋糕>>請按

                                                                                            ::季節限定芒果蛋糕捲::
芒果蛋糕捲(約20x30家用烤盤一份)
蛋黃 4個+砂糖 25g。。拌至糖融
+沙拉油 30g。。加溫約45'c
+芒果泥 70g。。我有隔水加熱.我怕水果的酵素會讓打發的蛋白消泡 
+低粉 100g。。拌勻無粉氣即可(以上稱為蛋黃鍋)

蛋白 4個+砂糖 75g。。打發至中性發泡(以上稱為蛋白鍋)

酒糖液
芒果泥2T+蜂蜜1T+白蘭地1/2T+開水2T。。混合幾可塗抹

奶油起司內餡
奶油起司200g+鮮奶油8分發200g+3T檸檬汁
芒果丁隨意

製作蛋糕。。
1/3蛋白入蛋黃鍋扮至大理石紋再投入1/3扮勻
將混合2/3蛋白的蛋黃鍋麵糊刮底整個倒入蛋白鍋徹底攪拌
即可入烤模烤焙
180'c烤焙15~18分..表面上色請拍無指痕幾可出爐
出爐後脫模上壓烤摸悶涼及可夾餡捲蛋糕

沒有參考食譜我自己胡亂
不喜歡酸酸的口味也可以省略奶油起司
因為家裡太多芒果了
就在想要怎樣利用芒果製作季節限定的點心
加了芒果泥的蛋糕體有芒果的清香
搭配奶有起司酸酸清爽的口感很哈喔

以上2款點心都要冰冰的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