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機因改造黃金豆::
孕婦多喝豆漿是好的
最近就愛上喝豆漿
截至目前為止煮豆漿的經驗值已經累積4斤黃豆&1斤黑豆

第一次煮豆漿是為了作豆花
參考"愛咪的廚房筆記"想做傳統豆花
結果豆花失敗了卻愛上喝豆漿
之後就卯起來一猛作豆漿
只要快要喝完了就捕貨
當然也延伸了不少豆渣產品
*豆渣作品有土司.餅乾.戚風...後補囉

一開始我用vita mix打豆漿
用一心豆漿袋濾豆渣
可能是自己太貪心了
一斤的豆子想分2次打想要一次就過濾
結果vita mix被我搞到當機
濾豆渣差點搞到自己手瘸....
效果並不是很好

那天在小魚家看他介紹"豆乳工坊"
裡頭濾豆渣的小網子覺得很面熟
我家好像有一台果汁機有那種配備
很久很久以前老媽從百貨公司扛回這台號稱可以做豆漿的果汁機↓↓↓↓↓↓↓↓↓

好笑的是我從沒喝過老媽煮的豆漿
要不是我去翻出來
這台果汁機還是佈滿了蜘蛛絲和厚厚的灰塵

左上:重要的濾網.豆子要在裡頭攪渣渣才不會跑出來
          而且空間縮小豆子被攪的很細緻
左下:配備有2個杯.鐵杯的部份可以放在主機上加熱用來煮豆漿..
         
果汁刀片杯+濾網+漏斗+攪拌棒
右上:主體有2個槽 一個加熱一個轉動果汁杯  

用這款果汁機打的豆子很細
每次大約可到入2個米杯的豆子
一斤的豆子約分成6次可以完成
用多少水??我都用鐵杯杯2大杯
再另外用大湯鍋煮豆漿
一心濾布很細緻尼龍材質的很好清洗
豆漿喝起來不太有渣感
雖然看到豆乳工坊很心動
可用這果汁機濾豆漿幾次下來也培養了感情
貴森森的豆漿機暫時不敗了

後記:
豆花又做了第2次還是失敗
我還是喝豆漿就好

黑豆將也很好喝耶
聽說腰果奶也很讚改天來試試

老媽提供一個豆漿好喝的撇步
砂糖不要加到豆漿裡頭煮
而是熬一鍋濃郁的糖水加到豆漿裡
甜味的表現真的不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