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布丁蛋糕::
這款蛋糕我一直很想試試
那天再"Sweet Lady Jane @ NC"瞧見了她分享配方
試做的同時也上博客來敗了吳美珠老師的"新手烘焙最簡單"

脆脆的焦糖果棟
滑嫩的布丁
綿密的蛋糕
冰冰涼涼的享用
送進嘴裡三合一的口感配合的將將好
不就像是把人送進雲端嗎??

小的時候老媽帶我去麵包店
一定要帶2個焦糖布丁蛋糕回家
一個給我ㄧ個給嗜甜的大弟
玩烘焙這些年還是第一次動手做
這看似困難確不難的國民蛋糕



第一次試做
烤好出爐後很天兵的把蛋糕倒扣
蛋糕是沒有縮
但焦糖果凍流出來嗕...
焦糖的顏色也煮的不夠深
焦糖的香氣自然就顯現不出
不要被我的經驗嚇到
真的不難
我只是想既然失敗也不要暗抗
經驗分享
這款蛋糕的蛋糕體會縮很正常
回縮後綿密的蛋糕才撐的起焦糖布丁
只要按照配方的順序
一步一步的做好就一定會成功

篇頭的照片是2個8吋麵糊的量同時做了3款造型
還是選擇造型簡單的模子
脫模後效果比較好
天使蛋糕模感覺焦糖果凍很有份量
長條起司模送自用送禮兩相宜
咕咕霍夫模就算是模具選擇錯誤的示範




就說這款是國民蛋糕
家人超愛滴
連臭寶寶也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呵呵~胖姨試吃後當然要訂購回家孝敬老媽
謝謝胖姨的惠顧~~~~~

配方/作法 [8"圓形蛋糕x1]         
焦糖果凍液:砂糖 50 g,水 8 g 先煮至焦色;再加水200 g,砂糖 25 g+吉利T(果凍粉) 8 g,煮沸攪勻,入模待涼。

布丁液:砂糖 90 g,水100 g先煮至糖化離火;再加入鮮奶 250 g,全蛋(打散) 250 g,香草精適量拌勻,過篩後倒入焦糖果凍已凝固的模型內。

蛋糕體:鮮奶40 g,奶油 45 g先用小火加熱約65度C離火;加入過篩的低粉 48 g拌勻,再依次加入蛋黃70 g,香草精/蘭姆酒各適量拌勻;蛋白140 g與砂糖 70 g打至乾性發泡,與蛋黃鍋拌合,再輕倒入布丁液上入爐烘烤。

烤焙條件僅供參考,請依個別烤箱特性調整:隔水烘烤,200度C烤約10分鐘至上色,170度C續烤約30分鐘。
                                     
                                                

 

這是第2次試做的成品
蛋糕體會降子回縮
我不確定回縮這麼多是不是正常的
是不是回縮的程度要再小一點呢??


最後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