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約3周我才去JULIA的工作室領回我的婚宴紀錄...

出嫁至今我一直沒有認真的去回想當天
大約記得出嫁的前一天不似訂婚的前一天忙的焦頭爛額
所有的事都在不知不覺中就定位
那一晚從婚紗公司拿回了我的婚紗
夜裡..家裡靜悄悄的.所有人都早早入睡
我也悠悠然然的入睡
心想..該來的這一天還是來了
有莫名的喜悅感.也有莫名的哀傷盤旋在胸腔
前一晚的刻意熬夜.這一夜我才能入睡
清晨5:00 julia就到了
fifi提著早餐來找我了
我的心思呢?其實很空白
讓julia裝扮時我沒有說太多的話
我的伴娘正在為待會的討囍興奮和演練

鞭炮聲響起了
fifi又跑來報信'姐夫來了'
佩儀和佳珣的攻勢開始
我在新娘房裡很有耐心的等待
勝至期望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可以延續
不捨~即將被迎娶的新娘

我記得臭銘在求一次婚
我的男人單膝跪下
在念一次那封表妹寫的.我要求要噁心肉麻的情書
"嫁給我吧!!"然後是我為臭銘套上戒指
原來是臭銘把戒指放在我這忘了拿
開個玩笑紓解一下情緒

拿著捧花臭銘牽著我的手走出新娘房
在這之前julia為我折了一小疊衛生紙
細心的交代我待會要這麼拭淚.用衛生紙角角輕壓淚線
淚水即將決提前.趕緊用衛生紙止住鼻水
眼淚就會跟著止住.不然特別強調的眼妝融化.新娘就不美了

走到了佛堂
跟著來迎娶的工作人員正被款待喝湯圓
有2張空位.爸爸和媽媽可能正在門外
我和臭銘就站在旁邊等待
看了照片..tony為我拍的婚宴紀錄
等待中的我沒有笑容
我記得訂婚時..好命婆將我牽著我的手.一樣在等待至少臉上掛著靦腆的微笑

佛堂被靜空了.只剩下女方的家人
阿姨已經拭淚又落淚...回憶回到了小時候
小時候阿姨來台北工作
住在大姊家.也就是我家.我們住在同一間房間
長大了.我也長的像阿姨.我知道阿姨也很不捨
阿姨出嫁時我還小.小小的我在阿姨拜別時不懂為何阿姨落淚
直到阿姨上車站在車外的我突然感到不捨
表情先是扭曲.接著眼淚不聽使喚的掉落
沒有準備的我手背上都是淚水.車開走了.淚還不止
我永遠記得因為自己太傷心了.被爸爸罵了一頓
是囍事怎麼可以哭成這樣...
前幾天阿姨還拿了當時拍攝的婚禮紀錄來給我看
臭銘看到影片中的我還笑我小時候很醜~~~

媒人婆當司儀
爸媽就定位..討囍的換笑聲已經沉靜了
當時是靜默的..拜別開始
我們走到了爸媽面前.媒人婆反而有點不知所措
所有的人都在等媒人婆開口.場面又靜了下來
不知道是哪傳來的聲音.媒人婆要開口啊!!


[現在來拜別父母~]
我和臭銘跪了下來
一抬頭我看見了爸爸的表情
扭曲的五官.含淚的眼框.我不曾看見過爸爸有這樣的表情
爸爸牽著我的手.手心溫暖.我低著頭
耳邊傳來爸爸說話的聲音[嫁過去.要聽話喔!]
還有媽媽不捨的擁抱.阿姨說:敏慧說些什麼!!
我腦袋空白.擒著淚水來不及拭淚
一句話也沒說.媽媽為我蓋上頭紗
腦袋持續空白中...

是什麼時候才清醒過來的
是要去會場的路上才清醒過來的
稍稍回想了剛剛的拜別
臭銘說又沒有要嫁到很遠的地方
車程也不過3分鐘.有必要哭的這麼傷心嗎?
出嫁也是一種分離.一種心頭肉的分離
這分離是很難割捨但不得不的分離
訂婚時是堆滿笑容的喜悅
結婚時則是心中有濃濃不捨的喜悅

有話對爸爸媽媽說:
這婚姻是我選擇的.我知道你們對我有許多的支持
從小到大你們是多麼的疼愛我.我點滴在心頭
嫁人了.就要成為大人了
我還在學習.從嫁人的這一刻開始才願意學習
我還要撒嬌.對你們撒嬌.我最愛的爸爸.媽媽

有話對臭銘說:
從決定嫁給你的那一天開始
從你決定娶我的那一天開始
"你"和"我"就成為了"我們"
有苦我們一起受.有喜我們一起享
有哀傷我陪伴你.有夢想我們彼此支持
在無數寒冷的夜伴著彼此成為對方的冬衣
未來的路也需崎徑難走.有你的陪伴留著淚也幸福

婚宴紀錄持續整理中
出嫁之打扮.....請看
出嫁之討囍.....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