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野車界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與默契
那就是"騎越野車的車手一定不會準時赴約"
上個月就計畫的南澳之行大夥相約是清晨5點

老公清晨4點起床~拿著手機在那裡對大家MORNING CALL
5:30..睡眼惺忪的我已經全部準備好,在家門口等待車有會合
5:40..王咪 GARY出現了
5:45..宗庭.周式出現
6:00..出發.不是出發到目的地,而是有人睡過頭了我們改約新店
6:40..來到了新店麥當勞,等待多時..不等了不然北宜要塞車了
7:00..出發.不是出發目的地,而是改約下北宜第一個7-11
10:00..來到了下北宜第1個7-11.還不見其他人來集合,解決了民生問題.又是漫長的等待
11:45..終於來到南澳的小鎮.我們先在"建華冰店"小坐一下.來到這裡.車友們一致推薦一定要在這吃吃冰
12:00..提著跟老闆娘買的便當.我們要去找露營地,前一子好幾個颱風肆虐,臭銘先前呆過的露營地溪水很濁.已經不適合當露營地了
距離我和臭銘起床的時間已經經過8小時了,早之應驗了"騎越野車的車手一定不會準時赴約"我跟臭銘也要賴床

管他的...肚子餓死了
找不到露營地.隨便找個溪邊吃飯先
男生們把車開到橋頭.臭銘叫起在副駕駛座昏睡的我
提著便當.先去陰涼的橋下吃午餐吧!!
這時候..我已經不曉得是幾點了.從現在起..我要擺脫時間的束縛.好好度假^^



飯吃到一半來了一對原住民夫妻.帶了一群原住民小孩
率真可愛的原住民小孩,看到小溪竟然二話不說的全身脫光光就往水裡跳
全身黑溜溜的~不知受過多少太陽的洗禮
姣健的身手~不愧是大帝的孩子..模樣真的是好可愛喔
吃飽了~因為預定的露營地告吹~我們再次回到"健華冰店"那藏了一個高人
建華冰店的老闆是個道地的"在地"對於南澳,他真的時很熟
我們要去請教他,颱風過後,哪有適合的露營地



就把車停在一處橋下.卸下了越野車.穿上了裝備,我們要再去一次冰店
來到了建華冰店.老闆來一杯"花豆牛奶冰"今天的地2杯^^真的很好吃
經過老闆仔細的告訴我們怎麼走~怎麼走~
男生們似乎有底了~也好像知道該去哪裡玩~該去哪裡紮營!!



我們先去海邊的神秘洞.老闆娘說下午5點左右才漲潮
現在剛好退潮,是去神秘洞的好時機
還沒進入狀況的我沒一會就被臭銘帶到海邊...
我最害怕的"飆砂"騎著越野車在沙灘上奔馳
狠狠恐怖>"<軟軟的沙灘.車子一下子滑到左邊.一下子撇到右邊
說不准何時會"壘禪"加上地上都是乾掉的漂流木.一下子又跳上來打到你的腳
*&?#@&/x我要下車用走的啦!!比山上的峭壁還可怕!!
浪還是很高.到不了神秘洞...在我高分貝的尖叫.臭銘終於放我下車自己去探路
回程...真的很想用走的.但是騎太遠了
下一次~下一次~休想我在進入沙灘中"飆砂"
TO臭銘:這種這種熱趣你自己享受



海的盡頭就是神秘洞...冰店老闆娘預估錯誤.颱風過後就算是退潮.浪還是高的無緣看到神秘洞



接著我們轉戰山路.南澳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在宜蘭再下去的南澳真的是很原始.他的原始跟過年時去的古道不同
沒有給人"思古"的情懷.是真的很接近大自然
進入林到的路程也很短.沒一會臭銘就潘越一處斜坡
臭銘加足了馬力.車子一越.一舜間攀著臭銘的我連車重重的摔在地上
是有種作雲霄飛車的驚險與快感
身為孕婦的我心中多少覺得怪怪滴...
接著是朔溪.跟臭銘出來騎車多次.這還是第一次朔溪
超恐怖的.車子在溪前吹油.馬力一加...哇~~~要飛過去啦!!
嘩啦嘩啦的水聲.溪水實在是太深了.加上後座的我笨重.車子竟然在河道中央熄火
*&?#@&/x臭銘撐不住我與400的重量.車子微微往左側倒
我的腳也下水了...好在車友們迅速來幫忙撐著車子
車子再發動.一鼓做氣往岸上奔馳

接著是一長段的上坡
車子不停的加速.除了險坡以外還有備颱風肆虐過東倒西歪的樹枝
不但要抱緊臭銘以防自己被甩出去.沒一會上手臂和胸前就酸的要命
還要技巧性的根臭銘保持距離.要是粘太緊怕臭銘無法操控車子,失速摔到山下去
頭要技巧性的東閃西閃的~以防備樹枝打到
就有一跟樹枝.看似閃過去了.他竟然還回彈.打到我下巴...痛死了><



路程真的很驚險.我只有抱緊臭銘的份.
拍照!!!早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

下山後天色也晚了,雖然大約知道營地在哪~不過還沒去探就不算抵定
臭銘怕我累~把我留在停車的橋下休息
小睡一會後.營地也有著落了
出遊前一晚還去大潤發採購營火晚會的食物
我們不但要騎車.飆砂.戰林道...還要露營搭帳棚.烤肉加營火晚會
更多的照片請到小敏的無名相簿瞧瞧
晚上救升了個營火.搭起了烤肉架"哈ㄐU~~~
到底玩到了幾點!?我不在意~大夥累了就說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