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3/28--
孕婦是個大米蟲所以沒有星期一症候群
但是星期一一早窗外的雨聲卻是孕婦賴床最佳的理由
因為不用跟老媽去市場..索性就狠狠給他睡到中午
起床後的孕婦免不了要心生愧疚
愧疚的是老公辛苦賺錢打拼..而我卻賴在床上浪費美好光陰

星期一真的很忙溜!!
中午才吃過午飯餐桌一收
老媽就要我和大弟去戶政事務所辦點"家務事"
接著去後車站為我的網拍補貨
下著大雨本來不想去的..有一位得標的大小姐說他很急
本著網拍服務的精神只好冒著風雨幫他買回來再寄出去
想說既然已經來到了後車站
那順便去燈燦買一下麻糬預拌粉唄!!
上禮拜在siki那看到配方實在是心癢癢想來做做看
晚上又得去婦產科拿懷孕證明(為了配合戶政事務所辦的"家務事")
臭銘車車都開出來了..我們決定去一間名為啄木鳥的藥局逛逛
回家前還吃了宵夜..到家已經午夜了...
我..我..我想要紀錄星期天上的課!!
天哪!!時間真的過的很快耶!!
就這樣我忙碌的星期一在風雨中結束

不好意思吶!!孕婦真的很愛細細念
每次賴床後雖然很後悔依然故我


*以下才是"巧克力木片裝飾"的紀錄--

這一堂課教室裡多了2位新同學
其中一位離我有點小遠所以我還沒有機會認識
還有上禮拜幫我買轉盤的同學今天沒有出現
醬!!小敏就不能禮貌的問他怎麼稱呼了啦~
希望他只是暫時請假下次上課就可以看到他

另一位新同學是我的高中同學RIE
因為上課實在太有趣了
所以忍不住把這個好康的跟她分享
這傢伙剛開始龜龜毛毛滴!!上禮拜居然還對我爽約!!
新生跟舊生果然有差
才短短的2個禮拜我就覺得我比RIE強太多了
不時指導一下手憋的RIE
還在他胡亂抹面時跟郁芬老師告狀
哈哈哈~畢業多年後我們又成為了"同學"
這感覺真的是很奇妙耶^^

上課跟往常一樣
郁芬老師從基本的抹面講起
不時的再體醒一下注意事項
剛來上課時只管把鮮奶油抹到蛋糕上
經過自己幾次練習後發現自己雖然可以把鮮奶油抹到蛋糕上
但是就是不平整..看自己的抹面眼光越來越嚴苛
口是手就是不受控制的無法抹的完美
這就是郁芬老師說的要多練習提昇手感嗎?!

今天要挑戰在潔白的鮮奶油上做巧克力裝飾的變化
郁芬老師一說今天的裝飾內容
"剉"的勒~感覺粉難捏!!
郁芬老師說只是一點小技巧
知道以後就不覺得難了

再抹好面的潔白鮮奶油蛋糕上"噴"上巧克力醬
高度捏..再蛋糕底上來一公分的位置
噴的越高木片也會比較高
若是在中間的位置可以營造木片高低的感覺

今天上課也不知是怎的..彷彿大家都被鬼上身
手上的工具都會不自覺得脫手
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慘叫聲.東西掉落聲
教室被營造的很熱鬧^^
JO在噴巧克力時一時太興奮了
整個手背連巧克力一起砸過來我的蛋糕
好再有郁芬老師幫我挽救加上我原本就抹的很厚的鮮奶油牆
算是化險為夷..還意外的發現上了巧克力醬在刮下來
也有一翻美麗的模樣啊!!..JO你就別放在心上囉



美嗎??美嗎??
跟往常一樣美啦!!
回家後才發現顧著跟RIE玩
照片只有拍一張
唉呦~人家一定要來練習啦!!
上次學的貝殼裝飾只練了一遍
不夠不夠啦!!
除了乞求老天爺時間不要流逝的那莫快
還有臭小敏不要在賴床啦!!
不然臭寶會學媽咪的壞習慣呦~



  • 今天做的這個蛋糕要提回婆家幫小叔過12歲生日的
    提早一咪咪到教室夾餡..夾了草莓醬&布丁
    小叔偏愛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超巧的..老師今天就是提供巧克力蛋糕體
    連裝飾都用上了巧克力..正合小叔的意
    婆婆也直呼我今天做的蛋糕漂亮
    還多稱讚了我做的蛋糕體比老師上課的好吃...
    哪有啊?!明明就還差一大截...
    是婆婆客氣才不嫌棄的啦^^

  • 接著臭銘帶我去COSTCO賣特價的埃及浴巾
    是為臭寶買的啦..我跟臭銘各有一條
    我偏愛厚實的大浴巾..臭銘也被我影響了啦
    還買了3千多公升的林鳳營鮮奶$147
    4條共12個味全布丁才$58..每個不到5元
    好便宜喔!!醬我的蛋糕夾布丁用4個才20元捏捏..HAPPY

  • 聖陵的星光完結篇耶!!
    我覺得這劇真是好看.希望台灣的電視界可以多拍這類的好連續劇
    接下來播的"愛上小男人"...有點小遜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