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我家方圓百里的鄰居正流行做蛋糕嗎??
下午冒著風雨到頂好買低筋麵粉
3種品牌的低筋麵粉架上空空滴
小姐說低筋麵粉晚上8-9點才會進貨
無論如何我今天一定要做一個cake送給雅琪
又跑了幾家家附近的雜貨店.超商
都沒有..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事發生
只好等到晚上再去一趟頂好囉...

這一次我改用了"戚風蛋糕"的配方
戚風蛋糕果然跟我比較麻吉
蛋糕澎澎的塞滿了整個烤模!!
用看的就知道吃起來一定是軟綿綿的^^

這一次的練習熊熊發現自己快要變成"家庭主婦"
老媽拿了一推奶奶種的高麗菜要我做泡菜
所以在去買麵粉的同時我撥了灑鹽去青
晚上買到了麵粉打好了麵糊
蛋糕放入烤箱之後
我把去好青的高麗菜塞到罐子裡完成了泡菜
接著把剛剛烤蛋糕的工具也洗起來
這時蛋糕繼續烘烤著
趁著烘蛋糕的時間我居然還動手切了水果
接著把廚房整理的乾淨溜溜
蛋糕烘好待涼時
我正吃著水果和家人炫耀我剛剛的事蹟
呵呵呵^^覺得自己在家事方面突然功力倍增
慢慢的累積了賢慧的實力



蛋糕裝飾練習已經是隔天的事了
我真的好想要一台"電動攪拌器"喔
上禮拜練習了3個蛋糕裝飾右上手臂就隱隱作痛
原本想和郁芬老師訂蛋糕做練習
我的內心就很掙扎..訂蛋糕是很輕鬆啦!!
可是人家的蛋糕好像還不是很理想應該也要多練習啊!!
以致鮮奶油不是打的很發
裝飾起來也是超痛苦的
蛋糕體是烘成功了啦..鮮奶油卻失敗了
嗨..又是一個"不完美"的布丁夾餡水果蛋糕

旦是..盯著可愛貝殼瞧
真的是太可愛了!!
最先發明奶油貝殼的那個人到底是誰??
拿~~摩~~厲害!!
要是沒有跟郁芬老師學習
我ㄧ輩子也不會這麼去做



TO 雅琪
謝謝你老是讓我麻煩
不但買書給我折扣還可以借書回家看
讓我省下了不少錢
還要聽我訴苦為我開導
你真的是我這輩子的良師益友

TO 臭寶
麻麻是不是太臭屁了蛤~
練習了這麼多次還是沒有成功
只是外表還可以的不完美蛋糕
麻麻會繼續努力的
在你會開口指定蛋糕口味時
麻麻一定會變成達人的

TO 臭銘
人家真的好想要一台電動攪拌器喔!!
好啦!!!!買給人家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