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寫蛋糕裝飾可以露露等寫一長串
現在是積在一起來不及寫

以前是一大早開機刷牙洗臉
現在是刷牙洗臉後幫臭寶寶換尿布換衣服擦臉

以前一整個下午都是我的個人時間電腦桌前東看看西逛逛
現在是吃飽飯得帶著臭寶寶睡午覺
中途還不能偷偷跑掉
要不然臭寶寶醒過來一整個下午就不開心..........停止!!!!!!
既然時間不夠用
那就廢話不多說將所學的濃縮一下2節課記錄在一起

回歸正題
每個星期二是我最最期待的日子
雖然這一天我得比平常早起
趁臭寶寶在睡夢中幫他備糧
常麻時間抓不準遲到...
可以在有了臭寶寶後偷空學習充實自己當然開心


第一期蛋糕裝飾的後段都在練習弧形抹面
其實弧形抹面真的不難
只要把類空安的手勢拿好
眼睛注視著蛋糕與軟刮板走過的地方
這些我都知道...
每次去上課還是不小心把鮮奶油練花

繽紛弧線捏..
先把基本的弧形抹面給抹出來
再拿著湯匙尾巴再6點鐘的位置
一邊轉動轉盤將湯匙往上從蛋糕頂6點鐘出去
在灑上喜歡的防潮糖粉
揭著裝飾水果就大功告成了


這個"他扣"我是久仰他大名了
三不五時聽學姊討論一下這個他扣蛋糕
就是那一球一球的奶油球張的像章魚腳
在弧形抹面上淋上摩卡醬
上面的摩卡醬到底是啥滋味哩
我覺得像小時候在雜貨店買的吸管軟糖
灌在吸管裡吃起來糊糊黏黏甜甜滴
單吃摩卡醬還不怎麼樣
要是配上鮮奶油&老師幫我們配的巧克力戚風味道就超正
郁芬老師說這他扣蛋糕的成本較高
蛋糕專賣店比較不會賣
家人看到他扣蛋糕眼睛都亮了起來
超有成就感滴
配上一紙"父親節"的紙牌
順道幫臭銘&老爸提早過父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