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接單後再網路上一直找不到喜歡的圖案
胖姨說想要只有臉的
照理說維尼很夯
要找圖應該不難
可我心中想要的瘦長的全身半邊可以擺水果的
中間還麻煩了tulip
謝謝他替我找了好幾張圖
最後決定
這個維尼蛋糕的圖案是臭寶寶的圍兜兜來的
一只髒兮兮的圍兜兜
去影印時老闆還問 為什麼要印圍兜兜
真是好奇的老闆耶
一時我也很難解釋...

自從出了一個大陸製的ㄟ夢蛋糕
就給自己種下了被考試的惡果
明明我學的就是抹刀裝飾
沒有在造形蛋糕的境界多做琢磨
就是有朋友向我指定造形蛋糕
好在郁芬老師的擠花客終於開課了
總覺得擠花課的學習可以運用在造形蛋糕上頭
接下來有空的話
希望自己跟晴媽一樣
不只是郁芬老師
更可以向更多位老師學習畫蛋糕

這款小熊維尼蛋糕
其實是很基本款得造型蛋糕
先用傻瓜巧克力描繪出線條
在用調色鮮奶油擠上顏色
我沒有更小一點的小花嘴
小花看起來大一些不夠精緻
大概是做這種配色蛋糕的經驗還不足
調色時很怕調不夠會有色差
不小心調了一大碗的有色鮮奶油
也在袋子裡裝了太多的鮮奶油
鮮奶油擠到最後都花了
當時的自己還不太自覺哩
擠花鮮奶油不要裝太多依個刮刀就夠了
之後再慢慢裝
才不會搞到後來鮮奶油花掉嚕
我想客人吃在嘴裡的口感大概不太好吧
下次我會注意滴

我想那兩枚巧克力替蛋糕加分不少
當初買那個巧克力模等好久喔
價錢也不便宜
晴晴媽媽說想玩就要多買幾塊
看在摳摳的份
我還是收歛些
我想我應該要過很久很久才會想在玩那個巧克力模吧
整個很搞工不太適合我的個性

胖姨幫我把蛋糕送到客戶手上後
回家滔滔不絕的跟我說客人有多開心
*客人是胖姨的朋友
真開心自己做的蛋糕也讓別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