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品嚐了gisele做的乳酪燒風子
就上禮拜在明瑄的一位余老師教授的產品
底是消化餅乾加楓糖
中間的口感像麻糬
最上層是輕乳酪
如此三合一的乳酪蛋糕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驚為天人真是好吃啊
心中不禁小小的遺憾錯過了那堂課

回家後想到我還有一個壓箱寶的乳酪蛋糕沒上菜
底部的巧克力蛋糕我用蒲師的法芙娜珍珠乳酪蛋糕的巧克力蛋糕體
因為那款蛋糕體加了調溫巧克力及大量量的白蘭地
口感棉密巧克力味濃我很喜歡
做的2份蛋糕體分給了3個8"模
薄薄的底就像是做好的蛋糕體切成了1公分厚
吃起來卻不一樣
酒香巧克力味很厚實滴
讓輕乳酪蛋糕的質感大大提升喔
差一點就要變成主角了



輕乳酪蛋糕體
參考妃娟的配方>>點一下
第一次試做妃娟版的輕乳酪蛋糕
就很貪心的做了2倍的分量
其中麵粉+玉米粉糊化的感覺好濃稠喔
原本用手拌加蛋黃的步驟趕緊改用小G先生槳狀幫忙
蛋黃糊與蛋白糊拌合的部份
也感覺蛋黃糊太濃稠有結粒的現象
不曉得手拙的我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是不是糊化的溫度太高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