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期的擠花課原本以為
全期都是著重在擠花的技巧上面
擠花好像需要一點天份
手腕力道的收與放跟擠花袋的微妙角度
在手中要控制成課本上面美美的鮮奶油花
沒有幾分的領悟力還真是沒有三分像
徹徹底底的覺得自己還真是沒耐性完成擠花的蛋糕彩繪

課後姬小姐跟我說他報名了Wilton 蛋糕裝飾課證書班
真羨慕他大小姐年輕有老媽支助學費
想當年我學生時代迷的是拼布
老媽也是拿出白花花的鈔票讓我進修
現再是人妻.人母了
靠的是老公微薄的薪水
加上時間也沒有很充裕
但我知道自己也很幸福了
身為宅媽沒有收入的我
有老公付學費有老媽幫忙帶小孩
讓我每週能有時間進修.喘息.放風
要很知足和惜福了
呵呵~離題了



完成了基礎擠花的授課
郁芬老師說擠花靠的是自己練習在練習
我就是懶惰的學生
回家從來沒有練習
那包開課附的蛋白霜已經不知去向了....

第六堂課便請出神祕助教"晴媽"
教授大家畫卡通蛋糕
我問過晴媽她家的卡通蛋糕鮮奶油塗色的部份
看起來好夢幻喔是怎麼辦到的
晴媽說會在課堂上揭秘
其實就某種神祕液體與鮮奶油拌合而已
至於神祕液體是啥?!
為了尊重晴媽的專業還有同學們繳昂貴的學費才學到的技巧
請喜烘友見諒臭寶媽咪不能當大嘴巴



                                                                       ::效果很像Wilton的液體糖凍::

。蛋糕體基本抹面完成
。將卡通圖紙店在L夾內,取軟質巧克力描繪圖案線條
。蛋糕與巧克力圖案一起入冷凍庫冰硬
。將圖案轉印到蛋糕上
。使用調製的鮮奶油在圖案內側抹上顏色,就像在塗鴨一般整體都要填滿鮮奶油
。完成了鮮奶油的填覆.使用軟質巧克力再做一次線條描邊
。最後的修飾與裝飾即完成


用這種填覆液態鮮奶油凍的方式畫卡通圖案的蛋糕
時間可以節省一半
只是這天我的鮮奶油擠的太多了
加上天氣頗熱再加上我又騎ㄡ多敗
回到家蛋糕已經被我震到看不出是凱蒂貓了


課後練習的分隔線



海綿寶寶時提過胖一一口氣訂了3枚蛋糕
這是其中一個
胖姨指定凱蒂貓圖案夾糖漬櫻桃
我就把它放在L6的後頭當做課後練習

家裡沒有神密液體
所以我就老樣子拿小花填覆
天氣很熱室溫大概超過30度
我鮮奶油抹面一次就給他完成也不敢再修
擠花用的鮮奶油我也只裝一咪咪
一下子放冰箱一下子拿出來一下子調液態鮮奶油
可忙了哩
好在完成的鮮奶油沒有花掉
可以放心交差



蛋糕體是巧克力黃金戚風
夾餡是鮮奶油&糖漬黑櫻桃
所以我在蛋糕的下緣貼上巧克力削
再我定義它是一枚畫了凱蒂貓的"黑森林蛋糕"

總之臭寶媽咪的安心食材蛋糕又出貨了
希望收到蛋糕的胖姨的親戚會喜歡
也謝謝胖姨這麼死忠的愛食臭寶媽咪做的蛋糕
雖然胖姨老是愛給我出難題
就是要滿足客人的需求
媽咪才有動力不懈的繼續求學精進手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