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班的喜烘友人數較少
且一起那麼多堂課了感覺比較輕鬆
郁芬老師說假日班同學數是12人
我聽了簡直要挫屬啦
這個週日進階擠花課程又輪小敏上場授課了
好在緊張的時刻牙一咬終於過去溜
一說話一邊切蛋糕手就是忍不住的顫抖
用盡了所有的自制力希望同學看到的緊張感只有一點點

擠花2要開平日班前
郁芬老師給我出了一道自選的功課
要再增加兩個項目讓同學可以更進入造型蛋糕的世界
除了原定晴媽設計的課程敎授喜烘友造形蛋糕
郁芬老師加碼飛機立體造形蛋糕
既是自選題又要能吸引喜烘友
最後我決定"湯瑪士"
同學笑稱這個課程把交通工具都學遍了
不騙人
上完了這堂課
喜烘友得戰鬥指數保証直線上升

至於我自己的戰鬥指數呢
湯瑪士樣品+出貨共7枚進階不少
一開始真的要被湯瑪士搞死
第一版湯瑪士>>臉是用巧克力醬擠花.表情是用巧克力畫的那一個
被郁芬老師給退貨了
老師丟了一句"比例不對"
我承認成品不夠細緻
雖然內心是很傷心
也還好是個樣品不是出貨給冰U取笑
打了電話向晴媽求救
晴媽給了我幾個重點解迷津
再做成品郁芬老師是點頭了
這不代表就可以鬆懈
我再做一個夾了餡的樣品
還有出貨的一枚
還有上課當天帶去的樣品
再家裡摸熟一點上課才不會漏氣

照片往左邊跑從臉的表情是巧克力畫的那一枚開始是第一個湯瑪士
之後就是陸續完成的湯瑪士
上課當天
分解蛋糕組合蛋糕示範喜烘友看
每位喜烘友做成的湯瑪士都有一點點不同
我想即使是我自己發想這個湯瑪士
在比例上也是調整了好幾次
喜轟友知道了固中組合的秘密
多練習就能抓住比例



仔細看一下篇頭再跑的湯瑪士的表情
眼睛的部份我是了幾個大圈小圈的組合
最後覺得這個大圈小圈最可愛
因為臭寶寶是湯瑪士的小粉絲
所以有機會仔細研究湯瑪士
湯瑪士販售的周邊產品的眼神就像照片這樣缺一個小三角
之前試做太多個湯瑪士了
就把蛋糕拿去有小朋友的家庭分享
小朋友很眼尖
只要看到這眼神就會大叫"好像好像"
呵呵~
休冰uˋ識相
下次阿姨在做別款蛋糕請你們吃




上過課的喜轟友要注意喔!!!!
蛋糕的層次感要出來才會好看喔
湯瑪士的頭要擺正
要是和銜接的蛋糕體有空隙
可以將小花拉高填補空隙成品才會美美喔


這幾天郁芬老師值催促我和晴媽討論擠花三的課程
晴媽說要教授海棉寶寶卡通裡主要的三個人物"海綿寶寶。蟹老闆。派大星"
還有我特別要求的"飛飛麵包超人"4款蛋糕
我則想敎同學2D的卡通造型蛋糕入門

讓同學上完課後可以自由運用畫冊啥咪卡通人物都可以做成2D的
還有一款我很掙扎
你們有特別想學哪一款蛋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