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分享進修課程
第一次開課抹刀裝飾第六期
正陷在阿乙泥沼中
記得那時教室同時開課阿乙.抹刀六.作皂
教室好熱鬧
看著施老師忙進忙出
喜烘友提著美美的蛋糕回家
到家後再上網看炫耀文
吼~
阿乙是把我搞的很忙碌
但我心中總是掛念著抹刀六
終於被我等到
但我墊到今天才發文
小豬上課時忘了帶相機
為了沒有小豬的照片隨堂了一次
儲存小豬的電腦電源供應壞掉了
小豬又不見了

。圓型基本抹面
。圓形花嘴花畫出變形蟲
。噴色粉
。變形蟲水池擠入果醬
。側邊軟刮板敲出斜紋路
。裝飾水果
。完成

6-1裝飾舞台應用>>朵拉Dora哈姆太郎


上課時老師會同時教羊咩咩&兔子
因為羊咩咩太可愛了
所以大家都練習羊咩咩

。基本圓形抹面
。訂出羊咩咩的臉
。薔薇擠花
。巧克力飾片製作>>眼睛.羊角.
。裝飾草莓
。巧克力飾片裝飾
。完成

6-2擠花應用>>龍貓



我覺得學蛋糕裝飾就像臭寶寶在學畫畫
不單單只有彩色筆+畫紙
也可以是水彩+水管
厚紙板+黏土
油性顏料+畫布
蛋糕+基本抹面就是一個舞台
要怎樣呈現舞台搭配主體
有時候是調系相同有時候是營造氛圍
單純的鮮奶油只有純白
加些色素加些果膠
擠個花撇兩下也可以擠小動物

。基本直角抹面
。鮮奶油調濃色素
。沾少許輕拍表面
。側邊抹刀直貼順序往上移動
。擠企鵝
。裝飾水果
。完成

6-3側邊裝飾應用>>朵拉彩繪



跟郁芬老師學的是小貝殼
貝殼紋路上面還淋了巧克力醬
施老師的貝殼比較大氣卻不失優雅
代價是要多吃幾口鮮奶油
可是為了漂亮的蛋糕
那就不要太計較鮮奶油的多寡
不愛吃
唱完了生日快樂歌
再偷偷的鮮奶油撥掉

貝殼應用>>kitty&mimmy立體飾片彩繪蛋糕 


壓軸總是令人期待
我想學焦糖醬也想學馬卡龍
於是這堂課也最忙碌

。直角基本抹面>>放冰箱凍硬
。製作焦糖醬>>事先做好需溶解
。製作馬卡龍>>也可事先準備
。蛋糕取出焦糖淋面
。貼馬卡龍
。裝飾鮮奶油&水果
。完成

6-6出貨>>焦糖淋面滿溢水果蛋糕
6-6焦糖淋面應用>>海綿寶寶立體造形蛋糕


蛋糕裝飾哪裡學>>yvonne的網路日誌
           郁芬老師人超好的
           沒認識他真的是很可惜喔!!!!

今天是明瑄日 下午不在家

天氣涼了 要多加件衣服喔!!!!!

終於搞定衣服的換季
           添購了新衣服.新內衣.還有一雙可愛的小花包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