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南瓜口味滴::
車輪摸
我還沒玩過癮
老媽的朋友扛了2大顆的南瓜
言下之意...
再來做美味的南瓜吐司
這一次我更改CL的配方
以CL的配方為基礎
變成了我最愛的"湯種"南瓜吐司
反正是自己要吃的
當然要加點好料
苗林行的無花果乾入麵包

南瓜車輪麵包x6(每個150g)

高粉:402g
砂糖:64g
鹽:2g
酵母:6g


南瓜泥:160g。。去籽切塊以電鍋蒸熟
牛奶:56g。。視南瓜泥的含水在稍增減
湯種:80g

C          D
奶油:40g       無花果:105g。。事先切小丁+2t蘭姆酒

後油法攪拌至完全階段
慢述拌入無花果
基礎發酵>>分割150g>>滾圓鬆弛>>整形成桶狀>>最後發酵>>烤焙
我的烤焙溫度/時間 。。220'C/220'C...30"

關於做麵包的細節要寫露露等
KO的基礎手工麵包寫的很讚
有興趣做麵包的朋友可以去取經>>滴家

躺在烤模中的麵糰好美喔!!!
喜歡CL南瓜土司中的配方有大量的南瓜
可我為了加湯種南瓜泥有稍減量
顏色還是我很愛的金黃色

試著自己計算配方真的很有趣
總覺得跨越的以往依賴食譜或是上網抄食譜的藩籬
有了自己的東西
甚至更注意麵團在鋼盆中的變化
每一次的嘗試都是冒險和挑戰
不同的數字變化總是產生不同面貌的胖
也許自己計算的麵團不是最美味的
卻更接近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美味胖
這不就是朝達人之路更進一步嗎

讓我不禁又想起那位氣人家不給食譜的匿名人士
有本事你就自己生配方
沒本事就不要隨便跑到人家家撒野
氣的哩!!!
請不要理會我情緒失控
就是有點氣不過降無理取鬧滴人。。。
                                
                                                                                                       ::胖的切面::
裡頭有卡茲卡茲的無花果

店裡有一個不請自來的小弟
因為對修車有興趣
就趁暑期來家裡玩
幾個禮拜的相處下來
小弟很真誠可愛
對於修車的學習更是認真
也時常幫我逗臭寶開心
每天下午他都很期待我的出現
只要我出現就表示又有啥好料的可以嚐
他對於我的胖的熱衷
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哩

他嚐了這款無花果南瓜胖
耍寶的跳卡茲卡茲舞
說是學烘焙王對於美味要做出回應
而他的回應就是跳卡茲卡茲舞
逗的我們一家子開心的笑
真是奇妙的緣分
也很高興家裡多了一位開心果

最近總是在扮演老王
誇讚自己的麵包美味
總之手工麵包有的那份心意是一定讓美味加倍滴
那不然來個平衡報導

被我搓破的麵包表皮
拍照的時候把醜醜的那面轉到背面去
為什麼會降
一定是我的手法哪裡有問題
等我拜師學藝再來分享囉

這個是爆破的接縫處
說實在的麵包收口我也處理的不是很好
但是用車輪模的失敗率筆吐司模滴
誘食像也比較佳
每次做車輪一下子就吃完了

這是反攻大陸版的南瓜吐司
反攻大陸=放棄
想說再挑戰一次郁芬老師的葡萄土司整形
>"<又失敗了...
上火太強下火沒能讓吐司上色...


這是加強版的反攻大陸...
不死心的來個2入麵團小方正
整個慘...
我想目前為止我還是專心的做車輪
會比較有自信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