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圍:40㎝ (一個月前38)
百分比:75%

身高:63㎝ (一個月前56)
百分比:90~97%

體重:6.1㎏ (一個月前4.9)
百分比:97%

生長評估:正常
發展評估:正常
預防接種:五合一疫苗*

總和以上的數據
我們家臭寶寶實實在在是嬰兒界的"麻豆"
虎背熊腰..長腿..俊俏的小臉蛋兒
快快~誰可以介紹我們家臭寶寶進演藝圈

這是我第一次用lulu揹巾揹著臭寶
老媽騎機車帶我到捷運古亭站
接下來就靠我自己自行乘坐大眾運輸工具
跟臭寶寶展開了地下鐵的大冒險

先從古亭站搭淡水線到中正紀念堂站
再由中正紀念堂站轉車坐到西門
再由西門站轉搭到忠孝復興站
再由忠孝復興站改搭木柵線到萬芳醫院
真是給他坐到天昏地暗去了
好再有臭寶寶陪伴
臭寶媽咪都有位置可以坐喔!!


臭寶寶則是還沒上車就跟我討ㄋㄟ吃
侯~~我要跟站長北北說臭寶寶在車廂內飲食

臭寶寶安心的喝啦!!
你拿麼可愛..站長北北捨不得罰你啦
你要多喝才會長大喔^^

由於是第2次帶臭寶寶回萬芳打預防針
對於流程比較熟悉了所以進行的很順利
也很快就結束了臭寶寶的健康檢查與育防針注射
我喜歡哺乳室勝過候診室
哺乳室有舒服的沙發和靠墊
還可以遠離吵鬧的小朋友安靜的餵臭寶喝ㄋㄟㄋㄟ
這一次臭寶寶打針跟上次一樣針戳下去開始哭針拔起來就不哭了
打完了預防針臭寶寶衣衫不整
臭寶媽咪也是抓著臭寶寶火速的進入哺乳室
把ㄋㄟㄋㄟ給臭寶寶給他最及時的安慰
然後好整以暇幫臭寶寶把衣衣穿好

廁所就有點傷腦筋了
再怎麼說萬芳醫院也是醫學中心級的母嬰親善醫院
廁所卻不適合獨自帶寶寶的媽媽
應該有一個廁所裡要有換尿布檯和兒童座椅
有的卻是一個故障的兒童座椅
且只有靠近小兒科的這間廁所才有
害的我在候診途中開始憋尿
憋到了捷運站只好把臭寶揹高高滴
使上了獨門功夫才得以紓解
捷運的廁所裏至少有一個沒壞的兒童座椅供媽媽使用
下次帶臭寶去做健康檢查應該先在家做最後的解放




臭寶寶現在是越來越有份量了
瞧他那仿彌勒佛的大奶
我的媽媽咪啊..真是小胖迪一個


紀錄一下臭寶寶近況

愛笑臭寶寶--
睡夢中無意識發笑
喝奶時情不自禁發笑
早晨醒來時的晨安微笑
看著音樂鈴的歡樂大笑
被奶ˊ逗笑
看著人的禮貌微笑
還有笑出酒窩的迷人笑容
愛笑臭寶寶還不會笑出聲音


搞威臭寶寶--
如果你逗的臭寶寶發笑
他心情好就和你來上幾句"午~"要不就"阿姆~~"
生氣也則會"嘿~嘿~"
那音調真的很可愛很令人陶醉
這臭小子可不是對每個人都願意搞威..得看心情滴

野馬臭寶寶--
奶說臭寶寶愛"哄蒐"(台語:喜歡到外面玩耍)
在樓上哭著要到樓下去
在樓下哭著要到外面去
睡覺時間則哭著要到客廳去
說..是不是愛"哄蒐"

開始實施夜間不換布布&不餵ㄋㄟㄋㄟ
意指臭寶寶半夜不在醒過來了
布布的部分還算滿意
半夜還是會起來巡一下布布
目前換"幫幫"的尿布不在有漏尿的情形
早上起來時換的布布也不會很大包

ㄋㄟㄋㄟ的部份也在可接受的範圍
清晨會要一次ㄋㄟㄋㄟ
時間不定端看臭寶寶啥時想喝
就是看臭寶寶要醒要醒趕緊把ㄋㄟ嘟到他嘴裡讓他繼續睡
有時5點.有時6點.有時7點
有幾次臭寶寶跟BABI一起醒過來
我們就一家人一起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BABI去上班臭寶寶則在MAMI的懷中睡回籠覺


臭寶寶短暫使用奶嘴2天--
給臭寶寶奶嘴時他一點也不排斥
很欣然的就吸了起來
後遺症來了..不知為何臭寶一碰到我的ㄋㄟㄋㄟ就狂哭
嚇的我再也不敢給臭寶寶奶嘴
是這樣嗎??不要ㄋㄟㄋㄟ要嘴嘴是混淆了嗎??

DTP(a)+eIPV+Hib“非細胞性”百日咳白喉破傷風+去活性小兒麻痺+b型嗜血桿菌
五合一疫苗

※疫苗作用:預防百日咳、白喉、破傷風、小兒麻痺及b型嗜血桿菌所引起的各項疾病。

※接種年齡:出生滿2個月、4個月、6個月及1歲6個月各接種一劑,共4劑。

※疫苗優點:
1.五種疫苗同時接種,只打一針,減少挨針,減少疼痛。
2.五種疫苗同時接種與分開接種的保護效果相當,完成四劑後整體抗體率可達98.8%以上。
3.不會因接種口服小兒麻痺疫苗而造成小兒麻痺症。

※接種後反應:
1.少部分接種後1-2天會有輕微發燒、嘔吐、腹瀉、食慾不振、不安、疲倦等症狀。
2.注射部位偶有輕微疼痛、發紅、腫脹的情形。

※接種後注意事項:
1.接種後請多補充水分及休息。
2.注意體溫變化,38.5度↑按時服用退燒藥。
3.接種後可輕揉二下,比較不會有硬塊。
4.接種部位24小時內可用冷敷減輕疼痛,24小時後可用溫敷消腫幫助吸收。

※禁忌症:
1.發燒、急性嚴重病症者。
2.對本疫苗成分過敏者。
3.5歲以上的兒童及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