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寶媽咪的軟Q雜糧胖::
這不是第一次做雜糧胖
很久以前做過郁芬老師教的配方
那一次麵包的整型是滾圓
中間包一大把的蔓越莓
那時候買的雜糧預拌粉還在冰箱裡
那天看到jo做"楓糖裸麥麵包"
我也要來做
但我的冰箱沒有楓糖...
上一次買楓糖時搞烏龍
有一瓶名為"鄉村糖漿"的放在楓糖旁邊
價錢比較便宜我以為是楓糖就帶回家了
回家開罐
怎迷沒楓糖的香氣
就算價錢比較便宜也不能偷工減料到降的地步
翻瓶一看品名:鄉村糖漿
是什麼鬼??
內容物大約就是香料&玉米糖漿。。。
就用雜糧胖來消耗鄉村糖漿
真是名副其實的"鄉村胖"

一共做了每個麵糰300g的歐ㄍㄧ胖5個
場面壯觀吧!!!
有一盤烤箱就是不一樣
甚至請市場的雜貨店幫我送大包的麵粉22公斤入
現再已經被我用掉一半了

食譜參考:滿室麵包香
配方可參考妹雅姐的網誌..搜尋"楓糖"

裸麥粉換成了雜糧預拌粉
水量我有減少加入冰箱剩下的湯種
另水量秤錯多了10cc水量麵團變的很軟
葡萄乾的部份改成了切丁無花果乾

5個麵包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照片這個
麵包的缺口可以再畫深一點
還沒來得及拍照吃掉了2個
給婆吃ㄧ個
老媽送掉2個
怎麼自己做的雜糧胖口感不似馬可先生紮實
整個超軟綿的
要是吐司也可以這麼軟綿就好了
麵包真的很愛唱反調
該紮實不紮實該軟綿不軟綿....

爆餡的鄉村胖
好料的卡茲卡茲無花果說哈囉

關於橢圓型整形
我真的是亂來的
不管我怎麼收攏指頭
捲好的麵團就是桶狀滴
我只好用偷吃步
硬是把2頭搓的比較尖
像不像三分樣。。呵呵

在等鄉村胖發酵時我迅速的做了2個小6"花生戚風
食譜參考:超Q潤戚風
用了吉比花生醬做戚風
吉比花生醬真不賴
可以抹土司還可以做戚風
完成的戚風有花生顆粒還有淡淡的花生香氣
真是好吃到不行
拍勢!!
又一作品沒拍照就被喀掉了
但在烘烤時蛋糕很盡責的爬煙囪
蛋糕裂的超漂亮的說
我喜歡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