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自己懶惰太久了嗎
真不隻手瘸的毛病出在哪兒
久久沒做胖了
連著3枚土司麵糰都被打槍了
搞的自己很心虛
心虛的是自己的丙檢證照是怎麼取得的
唉~有點愧對證照和郁芬老師

先說"全麥楓糖吐司
*很醜 我恨不得他消失在地球上...
是不是全麥土司不適合做重糖口味滴
配方參考65'c的楓糖吐司
全麥麵粉用的是在棉花田買的有機全麥麵粉
我沒有特別重新計算百分比
設定全麥麵粉的百分比
就書上的配方X2(我打算做4條12兩滴)
高粉的部份取300公克換成全麥麵粉
在打麵糰的時候就覺得麵糰的筋性很弱
最後加入書上設定的葡萄乾
筋性弱+葡萄乾因是麵糰後發很慢的因素
我以2次橄捲法3峰入烤模
自從考完試後我一定特別注意麵糰入模的橄捲方向一致
長高後的麵糰竟然都在連結處撕裂
看到這景象是會很傷心的
想說列都裂了
做成帶蓋的吐司眼不見為淨好了
約發到8分滿入烤箱烤焙
出爐後是高低不依的矮冬瓜
殘念啊



                                                                                                                                     ::傳奇龐多米土司::
我的土司麵糰到底是怎麼搞的
老是在該峰峰相連的界線爆炸
不然就是相親相愛的分不清彼此
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生一個漂漂土司呢??

興沖沖的拿跟gisele分的傳奇麵粉試做吐司
配方參考王傳仁老師的"龐多米土司"
會選這個配方是剛好拜讀王老師回覆給思微的文章
文中提到傳奇麵粉不適合做白吐司
也有提到做土司前請思考
想要的是營養的甜土司還是風味樸質的白吐司
我想龐多米土司的配方簡單
應該適合我自行設定的風味樸質的白吐司
再攪打麵糰的時候我忘了預留水分
就把配方中的水分全加了
加了才很後悔失手
書上提到龐多米土司的水分很高
適合吸水性好的高筋麵粉
今個是我第一次試做這款麵粉
我怎咪知道他的吸水性哩
好在最後麵糰捲起來了
完成了很濕潤的QQ麵糰

不死心的又練習了一次3峰
第2次橄捲的鬆弛不敢怠慢明明鬆弛的很徹底
入烤摩也很仔細的確認橄捲的方向一致
後發在室溫中蓋濕布發酵
大概是我太低估了室內溫度
帶臭寶寶去睡午覺
一個半小時後再去關心土司
吐司已經冒出烤模不打緊
我的烤箱還沒加熱
趕緊開烤箱把土司放進冰箱裡
等土司進爐出爐
吐司整個很醜
真是浪費了貴三三的傳奇麵粉...



大爆炸的傳奇龐多米
切片的菇傘挺可愛的
加上閃亮亮的星星是因為傳奇麵粉超有彈性
原本以為發過頭的土司吃起來組織會散散鬆鬆
卻出乎意料的有彈性Qㄉㄟㄉㄟ
聞起來的味道卻不怎麼好
還有一公斤的傳奇
下次在雪恥囉~~

雖然考完了丙級技檢
怎麼我覺得麵包還是好遙遠
問題一堆實在是很沒有慧根
事實: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也會讓手藝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