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鹹海苔胖::
參考麵糰好像是孟老師的優格土司
將麵糰整成橄欖胖的樣子
後發後在表面劃一刀
在後發約5'
刀口擠上奶油 
撒上地中海鹽&海苔末



因為老媽吃素
嘿嘿~
已經提過好幾遍了...
所以發想這款鹹鹹海苔胖



只用小烤箱烤胖
烤色不是很均勻
擠在烈口的奶油似乎太多了
大部分都流下來在烤盤上
底部好像在煎胖
吃起來的表面脆脆的內部很柔軟





                                                                                                       ::滷蛋玉米胖::
那天本來在做技檢的自我測驗
甜胖的麵糰打好
我想到老媽滷了一小鍋安鶉蛋
想到薏米將安鶉蛋入胖
我也來玩玩
反正自我測驗只要是時間的安排不撞爐
甜胖包鹹的應該也可以



烤焙中的胖
圓鼓鼓的高度OK



裡頭包了1/4起司片&玉米
還有一顆安鶉滷蛋
這一枚甜胖差一點就要從表面爆破了
大概是裡頭有空氣我沒拍掉...
我覺得吃到安鶉蛋的時候還真是美味加分

老媽在滷安鶉蛋之前
將蛋泡在醬油裡
我問老媽在幹麻
滷安鶉蛋怎麼這樣只泡醬油
老媽說他是在讓安鶉蛋上色啦
是喔!!!!!
做菜我不內行
還真不知道魯蛋之前要先讓蛋上色





                                                                                                           ::哈比土司::
應該很容易聯想吧
哈比土司就是長不高的吐司

配方參考技檢的奶油圓頂土司
其實我很少練這款土司
尤其是按照技檢配方練習的
更是不超過3次

家裡沒發酵箱
我又很怕土司進爐後會變成半屏山
這是進爐前的模樣
大約只有7分發



出爐後大約只有平模而已+烤焙顏色不足
真是大失敗



重重的提醒了我
不要只在意簽王
而忽略了自以為簡單的考題
說不定因為自己的不在意
抽到了奶油圓頂反而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