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一次的宜蘭遊我真的是很期待
期待到出發的前一晚因為太興奮了睡不著
好幾天以前就在思考我要怎樣打扮我自己
難怪臭銘對著臭寶說[媽媽好三八喔!!!]
臭銘比較在意的是抽獎時可以抽到2萬元現金

這一次計畫的宜蘭行
是因為臭銘公司的尾牙在羅東舉行
臭銘的公司在羅東有分公司
按照往例勒~~~
尾牙一年在羅東辦一年在台北辦
今年剛好輪到在羅東辦
不但可以帶眷屬火車的費用公司出
公司還很貼心的還幫台北的員工安排住宿
尾牙的日期是1/14的晚上
我們1/15才要回台北
因此...就成就了我們此次的宜蘭.羅東行



我們行程安排是這樣滴
第1天:台北出發=>宜蘭=>羅東=>尾牙=>羅東夜市
蒂2天:羅東運動公園=>台北

有沒有注意我們車票是買到羅東
雖然目的地是羅東我們卻是在宜蘭下車
還很奸詐的沒有蓋購票證明章就出站了
當然是有目的的啊....
我跟臭銘是奉公守法的好國名民
不會帶壞臭寶滴^^



再我的旅遊計畫當中"麥當勞"是計畫的伙食
因為我的疏忽...(我一值都是少根筋嘛!!!!)
再買麥當勞時臭銘問我火車票有沒有帶出門啊?!
當然有!!
我才忽然驚覺我們是在台北車站搭火車
而不是在家附近的萬華火車站搭車
挖哩勒!!!!!!
距離上車的時間不到半小時
臭銘點的"大麥克"還沒好
因為我的疏忽錯估了出門時間
氣氛開始緊張了起來(臭銘不要瞪我...)
再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
我們要將車騎到捷運中正紀年堂站
停好車.搭捷運.走長長的路才能到火車站
一路狂飆.狂跑.真要累死我孕婦了
好在火車慢了7分鐘
我們在2分鐘前趕上了
要不然...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臭銘會怎麼對我
就算在疼我也應該會把我罵到臭頭吧!!

好加在趕上了
還有麥當勞可以慰藉一下剛剛的疲於奔命
自從當了孕婦.麥當勞算是違禁品
管他的~人家今天出去玩
就是要吃麥當勞^^
臭銘的表情還算平靜厚
大概是被氣習慣了所以面無表情



我覺得去宜蘭玩還是搭火車最棒
不用在彎來彎去的北宜公路搞到頭暈想吐
不用在車陣中聽臭銘在那邊抱怨誰是路隊長
火車況哢~況哢~一下子就到宜蘭了
一路上還風景宜人勒^^

出火車站就被一個巨型的造型物吸引
造型物旁還有一小棟像咖啡廳的建築物
就由那裡開始吧!!!
原來那裡算是宜蘭車站旁的旅客服務中心
想要知道一些有關宜蘭市區的游覽資訊問裡頭的小姐準沒錯
還有旅遊DM可以參考
巨型綠色造型物是未來的火車過站的天橋
廣場則提供遊客或居民休憩
聽了服務小姐的話我們決定這樣玩
甲子蘭酒文物館>>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監獄>>老元香牛舌餅>>上車前往羅東



羅東酒廠
我是沒去過埔里酒廠啦!!
臭銘說羅東酒廠比埔里的酒廠小
宜蘭跟埔里一樣有好山好水
連宜蘭妹都正點皮膚白(這是臭銘告訴我的)
酒廠的一樓是酒場的販售部
2樓則是關於酒的展覽區

感覺臭銘很有興趣
因為他從頭到尾都很認真的看
我勒~就在旁邊拍他.拍他在幹麻
拍一拍展覽區的擺設
比較有趣的應該是左上角的米酒標籤
讓人有懷舊的感覺
原來米酒的標籤有拿麼多種
是隨著年代而做的改變吧!!



展覽區的出口有一大面問與答的牆
都是有關於酒的問與答
一面是問題一面是解答
臭銘一樣很有興趣很認真的在看
為什麼喝酒會臉紅?世界上那裡是葡萄酒出口最多?.....
要不是時間不太夠.臭銘會一直看下去
來到酒廠我們沒有買酒
而是買了根酒香香腸
還好我們手腳快.後面來了2台遊覽車
一口氣買走了40根香腸
又有客人要買.老闆就說全部賣完了

我看DM裡..
酒廠裡有一個儲酒的地方推滿了大酒甕
照片看起來很壯觀
我跟臭銘找遍了酒廠就是沒看到
倒是看到2處"遊客止步"的布條
大酒甕是不是在遊客止步的布條另一頭勒?!



宜蘭設治紀念館
(上面2張照片)
左:日據時代校長的宿舍
右:見證近百年宜蘭政治發展的官邸
當時的校長是很有社會地位的喔!!
關於"宜蘭設置紀念館"的...
我就不再贅述了.有興趣的人上面有連結可以去看看

我喜歡的是這裡氛圍
綠茵的草地.神秘感的日式建築.高聳的樹
不經意就看到一隻小松鼠
而且還不止一隻
幾公里外是熱鬧的車站.而這裡卻很幽靜

沿著草地旁的小徑走
隨然路旁有煞風景的小販
還是能看到珍貴的古蹟
日據時代了防空洞
還完整的保留在大樹下
歲月所留下的痕跡只有覆蓋了濃密的爬藤



宜蘭監獄
在往前直走
就會看到殘破高聳的瞭望台
瞭望台已經不是原來那一個了
不知道是哪一年加高重新改建圍水泥材質
緊接著就是宜蘭舊監獄
監獄外也被整修過了
我就覺得這而挺陰深.裡頭黑黑的
還好有一群學生陪我和臭銘一起逛
不然好可怕喔!!!
臭銘耍寶假裝自己是犯人^^

宜蘭的思古之旅算是告一段落
來宜蘭就一定要買牛舌餅
不然就不算到過宜蘭
我個人偏好"老元香"的手工牛舌餅
比一般機器做的牛舌餅薄.脆.不甜膩
一定要買了老元香的牛舌餅我才願意離開宜蘭
戰利品除了黑糖牛舌餅外還有一包黑黑的陳年金桔



黃昏啦~該是上車去吃尾牙
買了2張月台票.我和臭銘又進來宜蘭車站
等的是17:16分網羅東的電車
就是這2張月臺票$12元讓我們再宜蘭玩一下午
左上:小敏吃尾牙的裝扮
看起來肚子大不大勒??
因為是第一次和臭銘的同事見面
所以有點在意.臭銘說小敏是最漂亮的媽咪
恩~~~不好意思啦^^

出羅東火車站時我們拿出了原先買的車票
我也不曉得這樣算不算合法
雖然我們在宜蘭有出站
但我們有付足到羅東的車資.且還多買2張月臺票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入的遊覽宜蘭
以前都是臭銘開車或騎車帶著我走馬看花
不過還是有好些地方我和臭銘的雙腳到不了且時間不太夠
下次喔!!下次在帶著臭寶坐火車遊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