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水牛洩了底...大夥會不會以為這裡是紐西蘭
不是紐西蘭啦!!也不是陽明山上的擎天崗---這裡是桃園谷
桃園谷不在"桃園".臭銘說是在台北縣貢寮的雙溪那.也許是像一個世外桃源而得名
路上並沒有指標.要不是大弟帶路.老爸根本就不知道路
上山的路是一條只容許一台車通過的小徑.長滿芒草也很陡峭
入口處還有被越野車給肆虐過的黃土坡
怎麼也如法想像在往上走.會有一望無際的草原.蔚藍的天空.與慵懶的水牛

這星期天本來是計畫到草領古道欣賞"官芒花"
上一次看到壯觀的"官芒花"是還未嫁做人婦的前年
上一年為了忙訂婚的大小事.官芒花季就這樣悄悄的落幕了
想念官芒花在草嶺古道的兩側.迎著強風搖擺.閃著銀色光芒的姿態
大弟提議待我們從"桃園谷"的登山步道走去草領古道
沒去過桃園谷.又可以到草嶺古道.小小的改變卻給了我大大的驚喜

老爸老媽也愛登山.前一陣子他們愛上了金山的"魚路古道"
是一條有點困難度.路途也遙遠的登山步道
一路走著會上擎天崗.擎天剛也有野放的水牛
在遊客來來往往比較多的時候.就躲進路旁的草叢裡
如果你經過.你會知道草叢裡有水牛.擎天崗的水牛怕人且兇猛
桃園谷的水牛就可愛多了.可能是桃園谷的遊客不多
於是桃遠谷的水牛不怕人.當你經過水牛身旁時.雖然有一段距離
但好奇的水牛正睜大著眼睛直盯著我們瞧
表情天真無邪.又一付無憂無慮的模樣.我們也有帯"果凍"一起去健行
這隻從台北來的土包子小狗.這輩子是第一次看到水牛吧!!
別看果凍小小滴~吠起來的聲音是中氣十足.水牛寶寶不但不害怕.盯著大眼睛看著果凍
一步一步的往果凍走去.好似來了一個新玩伴.可惜雙方還是怕怕的.終究沒能一起玩^^

最好笑的是怕水的果凍.居然學水牛泡再泥巴水裡面
[果果果凍...涼快嗎??]


假日登山旅客少.真是樂事.不用看見人山人海
眼前是北台灣高山草原.雖已入秋草皮依然翠綠
和旬的陽光.微涼的海風.真是為孕婦設計的登山行程
老媽準備了碗糕當午餐.老爸還帶來了泡茶的"給西"
在山上吃的碗糕特別好吃.連烏龍茶喝起來也特別甘醇

一隻毛毛蟲在路邊爬被臭銘發現了
這毛毛蟲看起來還不醜.變成了蝴蝶應該很美
要是被遊客踩死了那可不好.不小心叮到人..這毛毛蟲看起來狠毒
趕緊拿到路邊.以防意外發生!!

看到了往草嶺古道的路標.煞那間就決定放棄前往草嶺古道
時間已經是正中午了.前往草嶺古道的路程式4.8KM(單程)
來回的話.不只天黑了...我想孕婦應該撐不住吧!!饒了我吧!!


走著走著來到了山頭.山頭的視野超好
一邊是一望無際的海洋還有聳立在海中間的龜山島
另一邊則是剛剛走上來的草原和遙遙的山峰一峰疊著一峰
太陽一點也不刺眼.海風吹起來涼爽.我喜歡這樣的天氣
老媽帯了野餐墊.跟老爸居然躺在野餐墊上睡起了午覺
我和臭銘還有海鮮類則漫無邊際的聊了起來.拿著望遠鏡東看西看
臭銘小弟則追著果凍跑.果凍剛剛泡水似乎不過癮
趁大家在山頭曬太陽.這傢伙居然走回頭路.找了一個泥巴池又把自己給泡的濕搭搭

我喜歡這樣.悠閒的在山頭上曬太陽.睡個午覺也好
就是不要把自己累的半死.隔天還會"TA腿"

下山時有一小段路都是爛泥巴不是很好走.滑滑滴
老媽怕我這個孕婦滑倒.走在我旁邊扶著我的手臂
就好像平時我扶著阿媽走一樣.感覺好奇怪喔!!
我知道這是老媽關心我的表現^^謝謝媽咪

也請看看桃園谷健行的其餘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