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講古時間---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因形似糞箕,故原名「糞箕湖」,但因其名不雅,而改以諧音稱為奮起湖。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道最大的中點站。
  奮起湖老街坐落於海拔1405公尺,為台灣最高的老街。在民國71年以前,森林小火車是通往阿里山的交通工具,從嘉義市到奮起湖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奮起湖時也到了午餐時間,便能在月台上聽到『便當、便當』的叫賣聲,奮起湖便當也因而聲名大躁。
  奮起湖現有16個風景點;四方竹-因枝幹是四方形而得名。義母樹-是因批把樹根和山姆樹根連在一起所以有此稱呼。大凍山觀日峰-峰頂有座二層樓高的瞭望台,可欣賞到從東方玉山群中昇起的旭日。蝙蝠行宮-約有二百隻蝙蝠棲息,春夏來、秋冬走,正如牠們的行宮一般。還有靈岩十八洞、明月窟、巨墓碑、洞天福地、天塹等多處奇觀。想玩奮起湖需要三天二夜以上的行程安排,若時間許可,不妨一遊。
]

引用:CTIN台灣旅遊聯



掰掰了獨角仙農場
下一站>>奮起湖
要去阿里山就一定不能錯過奮起湖
阿里山公路有點蜿蜒
臭寶寶有點不適
胡鬧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睡著了
沒一會就到了奮起湖
爸比車子停了
臭寶寶也醒了過來
所以一臉剛睡醒的起床氣

媽咪高中的時候第一次對奮起湖有印象
那時候參加了校園旅遊團
跟同學一起到阿里山玩了5天4夜
那一趟旅遊很有趣
雖然經過了很久的時日
但那時候的歡笑媽咪猶然記得
可當時的奮起湖媽咪卻有點模糊
只記得在奮起湖飯店吃了一種像麵條的筍子湯
有人問我要不要買一鐵桶的筍子回家
我拒絕了
卻到今天還在想那筒筍子
而像麵條的筍子我再也沒吃過了




來到奮起湖要走鐵到
媽咪準備了椅腰帶來奮戰的
這幾天好再有椅腰帶

我說阿里山不適合帶小小朋友來
更不適合推手推車
這裡的路型有高有低有階梯
所以要是想帶小小朋友來
就要有鐵手的決心
要不秘密武器要準備



火車頭
臭寶寶不想用眼睛欣賞
他想坐會動的火車

我們在火車軌道這呆蠻久的
也沒怎樣
就走火車軌道走到底
在走進火車軌道
來來回回走好幾趟

在奮起湖南側,從老街有聚落小路可連接林間步道,全長700餘公尺的柳杉與台灣杉林木棧道,沿著斜坡式木棧階梯迂迴走在林間,各種奇特的生態景觀俯拾可見,在此可享受天然的森林SPA
引用:奮起湖社區網


臭寶寶走路的工夫不是很好
走在鐵軌上會跌倒

高中那時來到奮起湖玩
我還記得去流星巖明月窟
山壁像被流星畫過
留下深深內凹的痕跡
還要彎著腰走哩
還去了天塹奇觀
那時候體力好沒問題
都是到奮起湖內行人會去的地方
這一次我們謹是在鐵道與老街晃晃




邊走鐵軌臭寶寶邊撿石頭
每一顆石頭都送給媽咪
不管爸比怎樣拜託
臭寶寶就是不送給他
哈~



起湖必買---


火車造型雪花方塊酥$150
鐵盒子裡是單個包裝的方塊酥

還有賣火車餅的那家店買的黑糖麻糬$100



循著要去愛玉伯ㄟ厝
轉彎要下階梯前有一攤賣愛玉的小攤
也很好吃
老闆娘愛玉是現場做的
用果汁機揉愛玉子到凝固只要5分鐘
糖水超香
還有山粉圓無限暢吃哩
老闆娘整個很客氣
沒吃過愛玉伯的愛玉
但這的也不賴
下次來可以品嚐看看
野生愛玉也賣的很便宜



街即景--

奮起湖林區管理處招待所
對外開放耶
傳統原木的日式合房
通鋪每人$300
意者電洽:0937357262(劉先生)



大概是家雜貨店
或是臭銘gps上查到的豆腐店??
沒開不知道。。。



鐵鍊鏈起來的古郵桶
臭寶寶沒看過很好奇



起湖便當---

離開奮起湖我們要上阿里山
原計畫這晚睡在車上
隔天坐森林小火車觀日出
可晴天霹靂火車停駛
下篇在說明
晚餐則是離開奮起湖時買得奮起湖便當
我們沒買奮起湖飯店的便當
有一家名為"阿良的鐵路便當"
N年前同臭銘的爸媽來奮起湖時吃過
我倆都不覺得好吃
我掙扎著要買鐵路旁的還是愛玉店老闆娘推薦的蘭香便當
最後~
2家各買一個




鐵路旁的鐵路便當
買便當像再買車票
售價$80~160
有很多口味可以挑
原本想買肉襙臭寶寶可以吃
將將好賣玩
我們買什麼軟肉$120
那軟肉好好吃喔
排骨跟豆腐中間那個




老街路口的蘭香便當
有排骨雞腿2種可以選
都賣80元

2款便當都有魯蛋.魯豆腐.龍鬚菜.筍乾.甜豆絲
都很好吃
只是蘭香便當的排骨比較甜
我不喜歡太甜的料理
可排骨料理的比較嫩
相較鐵路便當店的排骨就比較粉
可調味我比較喜歡
臭銘說都好吃
各有特色



有番外----



帶著小花的臭寶寶可愛又清純
我說好可愛喔
臭寶寶一臉靦腆的得意
我問可以幫你拍照嗎??
臭寶寶一邊舉起手比耶一邊點頭

阿里山回來後臭寶寶還在累
這幾天只要睡著了都睡很久
不知道元氣要何時補回來
明明就媽咪我比較累
都不給爸比抱
全程都是我在抱的耶



                                                                            ::阿里山的鐵道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