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參考:麵包教科書
新買的書大境出版的
內容還不錯改天再分享

阿里山回來的隔天
原本以為自己會很累睡到中午
臭寶寶一早就醒了
媽咪也跟著醒約莫10點
吃了早餐時間還很充裕
趁老媽還沒要忙午飯
溜進了烘焙站打麵糰
還秤了肉桂戚風的材料
邊打麵糰還煮了肉桂糖漿

楓糖核桃麵包棒
我臨時起意做成了辮子胖
順便試試阿尼基
可能是量還是太少了
有點沒感覺
麵糰整個很柔軟
一下子就到達擴展階段
下次再做成麵包棒



麵糰只有基礎發酵
發酵完的麵團就桿平沏長條
覺得自己的麵糰好像桿的太大張了
書上說*請配合自己的烤盤桿成適當大小
我覺得麵包棒好長喔
索性拿起來編辮子
編了辮子的胖還是很長

後發的時候我也很忙
忙著整理行李和洗衣服
忙著做忙碌的樣子給臭銘看
免得她說我ㄧ回家就只想做胖
雖然是事實還是不想讓他說出口
下午大姑還把臭寶寶接回家玩耍哩
我有點矛盾
想要臭寶寶回 婆家玩耍
讓我把房間和去玩的行李整理好
又怕臭寶寶剛完回來回婆家會歡
臭寶寶還是回婆家玩了
歡..我多慮了
臭寶寶玩的可開心哩
只是臭小孩很ㄍㄧㄥ顧玩沒睡覺
當天的午睡ㄍㄧㄥ到了晚上7點
媽咪還沒吃飽飯就攤睡在奶ˊ肩上
這一睡睡到了隔天早上
媽咪跟沒洗澡的臭小孩睡了一夜....





面糰裡加了楓糖將和核桃
沒有中間發酵的胖胖
吃起來口感很Q
出爐後直接刷上楓糖漿
胖胖整個油油亮亮
楓糖的滋味更濃厚說

接臭寶寶的時後順便帶了2棒給婆婆吃
臭寶寶看了吵著要吃
自己做的胖沒有改良劑或益麵劑的添加
給小小孩吃看著她把胖胖放進嘴裡很安心
這就是自己做胖的初衷
突然很想謝謝兔子
是看了你做的吐司才讓我對做胖感興趣
這一路走來很有成就感
也認識了許多一起相伴的喜烘友
這幾天開始K技撿的題庫
好像有緊張感了耶




很長的辮子胖我降子包裝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