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酒廠::
雖然已經又過一陣子了
這天真的好好玩
還是要將文章補上

臭寶寶1y8m的某個假日
老爸的朋友約我們去他宜蘭的老家玩
老爸的朋友在宜蘭的老家有一畝田
常常帶著新鮮現採的蔬菜請我們吃
這天便約老爸老媽一同享受田園樂趣
除了老爸老媽
我們一家三口組一同去湊熱鬧
就一個沒有計畫的假日
一起跟著玩囉
老爸老媽很喜歡有臭寶寶的陪伴

車上
看臭寶寶坐車的德性
還翹一隻腿在阿爸腳上
從小就沒培養坐汽座的習慣
臭寶寶現在已經夠大了
可以自己一個人卡一個位置
現在看到的是假象
臭小孩沒3分鐘就唉唉的往媽咪腿上盤據

第一站是宜蘭酒廠
媽咪上一次來懷這臭寶寶
這一次來臭寶寶已經夠大了
可以在酒廠裡又跑又跳
好在沒有調皮搗蛋
走走晃晃接著去吃午餐


第二站是採金棗
老爸朋友親戚家種的有機金棗
因為沒有灑農藥
臭寶寶也可以幫忙採
這天宜蘭的天氣不是很好
天空飄著綿綿的細雨
臭銘說宜蘭的氣候就是醬



臭寶寶:奶ˊ我來幫忙
奶ˊ:要摘黃澄澄的呦



臭寶寶:爺 我來當你的小幫手
爺:啊 你不要搗蛋就好了



臭寶寶:拔鼻 你聞橘有沒有香香
拔鼻:嗯嗯 香香

哈哈
我沒啥幫忙摘金棗
我忙著當攝影師
摘回家的金棗老媽熬成的金棗醬
平時泡茶給臭寶寶喝挺好的



第三站 今天的重頭戲
就說是"採青菜"好了
老爸的朋友周末都會回老家整理這畝田
田園裡的青菜株株都肥美翠綠


臭銘採最愛的香菜
臭銘說他們一家都愛香菜
婆婆會用香菜當燙青菜
還會拿大把的香菜頓雞腿
所以就要臭銘自己拔最愛的香菜



臭寶寶好奇的再田中央走來走去
我想他在找蝸牛



找到了一枚田螺
媽咪把田螺放在臭寶寶手裡
滑滑的田螺好像讓臭寶寶觸電
拿著田螺身體完全定住了
哈哈好好笑喔



臭寶寶認真的再看啥??



原來是最愛的挖土機駛在田徑
臭寶寶看的入神
臉頰還被壞壞吃了一大口



我不喜歡摘青菜
手會濕濕的還沾著泥巴
實在是很不適合住在鄉下的城市媽咪
要我假裝一下也辦不到...
臭寶寶被壞壞咬一口之後
老媽要我把臭寶寶帶開
怎麼覺得今個的重頭戲有點無聊
醬子的活動好像比較適合老人
於是我拿著相機到處亂拍
我問臭寶寶
媽咪幫你拍照好嗎??
臭寶寶答好
我說 那你要在輪胎前面乖乖站好喔
臭寶寶一臉正經
好像童裝模特兒



來陪媽咪照一張



又一會
我們很無聊的回主屋等待
又一會
天空不作美的下起了雨
老爸的朋友回家拿了3頂斗笠
要我們拿去田邊給老爸老媽戴
臭寶寶很新奇沒看過斗笠
發現帶著斗笠可以躲雨
開心的帶著斗笠在田徑上走來走去



手裡叼著一頂斗笠要給奶ˊ的
好貼心的小寶貝喔~~



雨越下越大
青菜也摘的差不多了
老媽要臭銘幫忙拿工具回主屋
大人小人一起戴斗笠一起手牽手的背影
我想說
這兩個城市來的土包子
想裝鄉下人
一點也不像....



可愛的青蛙鞋
兩邊的花色不同

媽咪我今天失策
給臭寶寶穿綿布鞋
下雨+爛泥巴
水都滲到鞋子裡頭
臭寶寶有另一雙雨鞋
應該穿那雙滴


當完了農夫
真是肌肉酸痛
既然到了宜蘭
就不能錯過到礁溪泡湯
超級舒服滴
嘻嘻~~
臭寶寶:謝謝大家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