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外觀或風味都充滿時髦成人風味的鬆餅食譜
以帶有苦味的可可做成鬆餅.抹上奶油起司也很對味

因為每天都閒閒的在家
所以偶而會做做點心給家人當下午茶
要是煮飯炒菜要可口美味.人家不但沒把握還沒信心
做點心我可是很有自信的ㄋㄟ!!!!!!!

如果有人家裡剛好有一台鬆餅機
如果有人家裡剛好也有.量杯.量匙.攪拌器
就可以試試看這到好吃又容易做的"可可鬆餅"
準備的材料只要到一般的超市就買的到
沒有香草精.溶化的巧克力.不用加也沒有關係
沒有蘇打粉那就改成"鹽少許"
也可以再材料B中加一點萊姆酒
或是在材料A加一點碎的乾果仁
還有糖的部分成品是微甜.可以依喜好在沾醬

總之好做又好吃.蠢蠢欲動就是是看吧^^

材料A 材料B 材料C
低筋麵粉 3/4 杯 雞蛋 3 顆 熱開水 1/4 杯
全賣麵粉 3/4 杯 原味優格 1又1/4 杯 咖啡(阿華田) 2 大茶匙
無糖可可粉 3/4 杯 香草精 1 小茶匙 沙拉油 3 小茶匙
砂糖 3/4 杯     溶化的巧克力 隨便一些
發粉 1又1/2 小茶匙        
蘇打粉 1/2 小茶匙        

做法 :

1.分別將材料A.B放入不同碗中.充分攪拌

2.在準備一個鋼盆依序放入>>雞蛋充分打散>優格與雞蛋拌勻>香草精

3.都攪拌均勻的A.B.C材料通通放進有雞蛋的那個鋼盆裡.在攪拌直到呈光滑狀.即為鬆餅的麵糊

*步驟是不是很簡單啊!!又不用秤!!有問題不要客氣問喔!!




我個人偏好的鬆餅機是2個圈圈的
後來看書才知道這種造型的鬆餅發原於"比利時"
另一種大圓形的可以分成四份的鬆餅算是"美式鬆餅"
不是說不同造型就代表不同國家同樣是鬆餅
其實再調製麵糊時所需要的材料.吃起來的口感也不相同
麵糊放到鬆餅機前要注意一下小紅燈是不是亮了
放麵糊也是有技巧的喔!!!!!!!!
放太少會膨不起來.放太多又會流出來....
多是幾次應該就會抓到訣竅^^


等等等等.................
等到紅燈滅了.才可以開蓋子喔!!
有幾次麵糊放太多了.鬆餅膨到釦子扣不住了彈了起來
碰!!!的一聲.嚇了我好大一跳
以為鬆餅機爆炸了勒~~~~~~~



完成了!!!!!
每次都覺得等鬆餅機的燈滅了.要等好久喔!!
每次都等到腳酸要搬一張椅子
所以我也很在意鬆餅冷了是不是一樣好吃
要是鬆餅冷了.不好吃了......
哪我一定會淘汰那個鬆餅配方
因為市售的鬆餅粉冷了會硬硬的
雞蛋的腥味很重.所以我不愛


期待~期待耶~~~~
大肚婆趕緊咬一口
感動ㄋㄟ~~~~~~外層蘇蘇滴.內層軟綿綿滴
我好喜歡重口味的可可鬆餅
因為有加溶化的巧可力有苦甜的餘味
不是我誇.真的很好吃耶!!!!!
謝小敏真是侯利害阿!!!!!
害人家腦海中不禁想像......
臭寶放學回家.媽咪都準備了好吃的放學後點心
但晚餐....就不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