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晴媽先展開了黃金戚風的挑戰
我也跟著撩下去
上回晴媽用日式戚風模挑戰黃金戚風
在文章中有些關於黃金戚風的提點>>請看
其中提到
如果做很多次原味滴黃金戚風都失敗的話
不要再試了...
改做巧克力口味的吧

這天我就做了巧克力口味
修正了之前配方中忘了加鹽
溫度跟上次一樣但中間的時間有稍延長
最後底火加溫的時間也加了5分鐘
感謝老天爺~~
終於有點樣子了


出爐的蛋糕
這一次我用標準的8"壽糕模
蛋糕很滿模
冷卻後也沒有內縮
我想這一次的溫度對了
加了鹽的麵糊確實有乖乖滴

烤焙的溫度與時間
210/120....10'
150/120....30'
150/150....15'             共55分
上回我有問施老師
既然我的底火保溫性很好
是不是上火降溫至180不要用200度高溫
老師說一開始烤焙的時候一定要用高溫的上火
如此蛋糕液態進爐後表面瞬間結皮
才可以封住麵糊內的空氣
讓蛋糕長高口感棉密
要是出爐後的蛋糕表面有大孔洞
就是爐溫太低空氣跑掉了

之前我用上火200
要烤約12'才上色
所以我就升溫10度
中間過程的烤焙時間很長
上火160到後段的時候我覺得蛋糕的顏色太深了
所以我降了10度
老師要我計算底火升溫的速度
家裡的溫度表格是10度跳的
上次烤了10'水分沒有烘的很乾
所以這一次底火升溫後烤焙15'

很開心蛋糕出爐後外貌大躍進
很開心自己跟烤箱培養感情有些進展
還是有一個小問題....↓↓↓


照片中左邊是蛋糕的上面右邊是下面
跟倒扣有關係嗎??
上面的蛋糕組織比較札實
摸起來硬硬的
掰開來會有細細的沙沙的聲音
是不是水分沒烘乾哩?!




好了...
做過了巧克力口味
我心急的想要挑戰原味滴
一開始我有將自己的製作過程仔細的拍照
可挑戰了幾次
我就一心想將蛋糕做好
拍照就變的不重要了
可現在又好後悔喔
沒拍照就沒依據自己製作過程哪出了錯



這一次我用9"的布丁模烤焙
我比較喜歡9"布丁模烤出來的蛋糕
高度比較矮看起來比較大扮
裝飾時不管是抹圓或質角都比較上手
這一次出爐蛋糕還挺像我之前做蛋糕沒失敗的模樣
用郁芬老師的戚風配方裝進9"布丁模
道扣後也是長這樣
我一翻轉涼了的蛋糕以為自己成功了
開心的手足舞蹈哩

實驗過了巧克力戚風
這一次用了相同的時間和溫度


::脫模::

底部有3個小凹凹
難道底火還是太強....
又要來調整烤焙的溫度...
下一次..
210/110...10'
150/110...35'
150/160...15'



::組織::

太細緻了
難道是蛋白失溫消泡了...
唉~
還是沒成功
害人家白開心



又隔天又挑戰了
這就是打死不退像小強一樣的精神嗎??
是滴~~~

烤模:9"布丁模

這一次有滿模
冷卻後也沒有內縮
底部也沒有凹凹
大致上都有符合標準
只是.....



蛋糕切面還是有一邊的組織較細緻
摸起來硬硬的
這就是我的瓶頸嗎??

妃娟終於去上了施老師的黃金戚風
好期待他那篇試做黃金戚風文章完整版>>請看
一定會為喜烘友們解決頭痛的問題

碎碎念

技檢考試那天飄著細雨
謝謝臭銘帶我去考試
難得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假日
一大早就起床了
整個上午還當好爸爸照顧臭寶寶
雖然是應該的還是很感謝臭銘

考場變成了郁芬幫同學的相見歡
大家都再同一間教室考試
緊張的心情變的好安心
第一次見到了巧手思微
真是個高挑又有氣質的大美女
還有jo發生了小驚險
還好最後化險為夷
下次要當心啊~~~

考試結束後大家都露出了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沒問題滴
一定過的啦

                                                                                          ::再挑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