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己會做戚風啥時想吃隨時可以動手
前些時候葛蘿在格子裡寫了訂購siki的伯爵戚風
有照片.有文字形容.還有潔咪吃蛋糕的可愛模樣
讓我好想好想也來一塊伯爵戚風
蛋糕吃掉好些時候了
宅媽總有理由解釋為什麼現在才發文

之後葛蘿又訂了香蕉戚風
好樣的!!!!!
我也想來一塊
不過香蕉戚風還沒動手
倒是做了"日式巧克力戚風"&"花蓮紫地瓜戚風"再補囉



仔細看我蛋糕上頭沒有擠壓的密度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戚風被擠壓的那部份蛋糕的口感
跟下頭鬆軟的蛋糕口感有差我就不喜歡
可是戚風蛋糕膨發長高到扣後受擠壓很正常啊
要不就切掉  要不就忍受他  
要不就麵糊量少一點不要長太高在來讓她擠壓

食譜參考:超Q潤戚風
(還是要再說一次   這是我目前最愛的一本食譜  不能沒有他)

如果按照配方用20公分的容量
那戚風鐵定會頂到燈管或是烤箱天花板
我就很有經驗
自此我都習慣用14+17的容量
就是醬做出來的戚風將將好在烤模盡頭的高度
加上蛋白也打的將將好
蛋糕倒扣不會縮
脫模的戚風蛋糕跟模型一模一樣大小
最上頭不再有擠壓的組織
蛋糕的孔洞像看的到空氣的小氣泡
還有摸起來還有點溼潤的感覺
對我來說就是完美的戚風蛋糕
這個伯爵蛋糕就很成功喔!!!!!

我有吃過siki的伯爵戚風
他還真不愧是達人
蛋糕入口的軟綿加上伯爵醉人的香氣
真的是很迷人耶
難怪網海那麼多老饕被他迷倒

自己的戚風首一還再磨練當中
也許哪一天我也來開放戚風訂購
鼓起勇氣讓陌生人來評鑑自己的手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