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潤版日式巧克力戚風::
媽咪不是故意當夜貓子的
下午待在廚房做"香濃蛋塔"有點歪腰
傍晚不小心睡了一覺
陪臭寶寶上床又覺得肚子餓
吃了一整碗泡麵
現在有點飽發個文休息一下下
臭寶寶正在床上睡大字型
已經過了12點所以我說臭銘今天就要回來嗕
吃過午飯後跟臭寶寶要搭國光號去機場接機
臭銘出差不是啥咪大不了的事
就我和臭寶寶很宅很無聊找點事讓生活精采些
臭寶寶喜歡搭大巴士喜歡看飛機
所以我們一起去接爸比回家

母親節接了3個戚風蛋糕
另外烤了一個祝福婆婆一共是4枚戚風
先上舊作
免得擠擠擠在一起了
壓到最下頭不是新鮮事就被自己省略了



                                                                                                            ::沒長高憋憋的日式巧克力戚風::
篇頭的照片是個假象
我來自首一下
這枚戚風被我搞到消泡了
原配方不怎麼甜加上消泡
所以吃起來有點粗糙組織鬆散口感很乾
不是Q潤不是Q潤...耍賴



                                                                                               ::Q潤版日式巧克力戚風::
食用時配上一朵6分發的鮮奶油
可以稍稍緩和一下另人不悅的口感
親愛的家人還是要麻煩你們當成下午茶
現在民生物資上揚你們就忍耐些....

郁芬老師說加了融化巧克力的戚風消泡的很快
要說做這款到蛋糕是練功力的到不如說是考驗功力滴
唉~我果然還嫩了些...
最近做巧克力口味的蛋糕總是鬼打牆的消泡
黃金戚風的巧克力口味也是
人家都不敢po出來見笑....




很久以前郁芬老師在明瑄教過日式巧克力戚風
siki掛保證的說很吃
現在也是siki made的熱銷商品
不過那堂課我沒上到
殘念啊...看我是否能用念力讓郁芬老師在開一次課
這次的配方老樣子參考"Q潤戚風"
不過我之前都是做曾美子老師的配方
偷偷透漏一下
母親節一共做了3個日式巧克力戚風
都有成功敬請期待

補充說明一下自己對巧克力口味戚風的定義
日式巧克力戚風>>
蛋黃糊中加了融化的巧克力
是不是要調溫的??
曾美子的書沒寫我都用免調溫都有成功
Q潤用的是鈕釦巧克力跟沙拉油一起融

可可戚風>>
僅在麵粉裡加入可可粉
巧克力的味道不夠濃醇但新手較易成功

巧克力戚風>>
沒有"日式"2個字
在原味的香草戚風中加入耐烤焙的巧克力豆




                                                                                                      ::花蓮紫地瓜戚風::
配方參考:戚風蛋糕的密法傳授
剛剛有上博客來找一下這本書沒有找著
之前po的文章"日式香蕉巧克力戚風"有書的封面
感興趣的人可以連接過去瞧瞧
這本書的作者很喜歡在戚風裡頭加東西
譬如..地瓜丁.香蕉丁.堅果
所以要在戚風裡加料的配方我就會參考這本食譜



不要以為只單純的在原味麵糊裡加地瓜丁
配方的平衡裡還要有地瓜泥
拌好的蛋黃糊是粉粉嫩嫩的紫色



做好的那天老媽有一群姐妹淘來訪
我端上紫地瓜戚風請阿姨們品嚐
阿姨說綿密濕潤的蛋糕配上冰冰涼涼的地瓜丁很好吃的
老媽直介紹出自女兒手的點心低糖低油有多健康
搞的我很詞窮+害羞
其實心裡很開心滴
這不就是做點心的人最引以為傲的心情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