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為了上烘焙技檢課挑的筆記本::
第一堂上課遲到大王的本色又顯現了...
昨天睡前還仔細的準備檢察要上課的東西是否都帶齊了
睡前還在腦海中盤算要早點起床
悠閒的吃個早餐千萬不要遲到
平時臭寶寶都差不多清晨4~5點晨奶
今早爸比出門時間才開始晨奶
搞的我展轉沒睡好
糊裡糊塗的又睡了回籠覺
平時臭寶寶要睡到日上三竿約10點
今早8:50調皮的咬了媽咪2口
ㄋㄟㄋㄟ一口手臂一口把我驚醒
雖然很痛還是要謝謝臭寶
沒有睡到老師下課才現身
也謝謝老師.妹雅姐.JO等我
下堂課我一定會準時滴
金拍勢ㄟ~

1-1:烘焙百分比計算
為什麼要繳學費學技檢
有繳學費有差
郁芬老師教我們操作計算機算百分比
麵團在郁芬老師手裡變魔術不稀奇
連計算機都可以變魔術就神奇了

1-2:流程論述
大約講解整個製作的流程
從秤料。攪拌。分割。鬆弛。整形。最後發酵。烤焙
以上須注意的事項
其中最難的烘焙的烤溫設定與成品觀察
成品觀察後的烤溫調整
老師在台上邊講解邊表演麵包的內心戲後
很好笑也變的很容易

1-3:麵包實作  奶油圓頂吐司&包餡甜麵包(紅豆.布丁)
算完了烘焙百分比就進入技檢工廠實作
沒錯!!是稱之為"工廠"
郁芬老師特地為技檢準備了一間大工廠
如果想考技檢
如果想加強麵包技藝
沒去郁芬老師那學習就太可惜啦

下一張(熱鍵:c)
                   ::標準之內。。高5公分 寬8公分::
將整個流程走過一遍
老師示範之後我們親手操作
連最難的布丁包餡我們一次做就上手了
烤焙的成品連一個也沒爆餡
非常的完美說
原來考試的時候甜麵包包餡後直接進爐烤不用裝飾
要是沒去上課烤焙前裝飾不是很呆麻

下一張(熱鍵:c)
                                                                             ::半屏山。。檳榔姐妹花吐司::
郁芬老師是故意的
他故意不幫我們控制流程造成撞爐
甜麵包才剛進烤箱土司就發到了全滿
當時我傻傻的問什麼是撞爐
半屏山出爐我的內心對撞爐這個名詞印象深刻了
吐司近爐後澎的連烤箱燈都遮住了
郁芬老師ㄧ度以為烤箱燈沒開了
從沒看過長這麼高的吐司
JO說吐司跟烤箱玩親親 

剛剛烘焙的烤溫設定與成品觀察
成品觀察後的烤溫調整是紙上談兵
胖烤下去我大概了然與心
回家可以重新跟烤箱培養感情

下一張(熱鍵:c)
                                                                                            ::10分滿的最後發酵::
不是第一次桿捲
確桿的太鬆
造成麵糰烤焙彈性火力全開
下一次上課要修剪確實桿捲

下一張(熱鍵:c)
                                                                                              ::剛出爐的圓圓甜胖::
數量是24個
其實技撿的學費不貴
因為實作..伍呷伍ㄌㄧㄚ
我ㄧ共帶了2.5條土司&12個甜麵包回家
今天家人是笑瞇瞇的吃胖
在多吃個幾次他們大概會拜託我不要再做了

1-4:流程設定
有了撞爐的深刻體驗
就要學習流程設定避免發生撞爐
撞爐會大大的影響面包成品
而且大致的設定自己的工作流程
在考場上才會有充裕的時間
不會搞的自己手忙腳亂滴

1-5: 善後
這也包含在考題當中
考試當中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結束後將工作的檯面以及作業區域打掃整潔
才算完整的考試完畢
就是因為在學習當中
更要養成習慣

以上。。報告完畢
好期待下一堂課的到來
跟大家一起學習真開心
也謝謝臭寶寶小睡
讓媽咪可以呈上"休呼呼"的學習筆記

想了解更多關於技檢學習內容
請移駕郁芬老師的課程佈告欄>>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