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不是我做的五峰::
今天應該算是技檢課時作的最後一堂課
所有考試要做得7款麵包的技藝
郁芬老師全數傳授完畢
下周停課後
在上課是第一次的模擬考
所以這陣子沒上課的日子要再家練習

昨天為了今天要上課
幫老媽準備了對付臭寶寶的秘密武器
有泡泡水,臭寶寶最愛的工程車的圖鑑
撈金漁的水中遊戲
早上要出門覺的臭寶寶有感受
雖然有被泡泡水分心
媽咪脫逃成功
騎上歐多敗還是聽到了臭寶寶洪亮的哭聲
老媽說幫我帶臭寶寶越來越沒輒
害媽咪我課上的有夠罪惡滴
臭寶寶最近真的黏到一個不行
有沒有媽媽與寶寶專用的防黏手粉呢?
讓媽咪在家的時候可以偷閒練習

下一張(熱鍵:c)
                                                          ::剛整形完畢的橄欖球胖::
上課照慣例同學到期後工廠實作
第一次學到橄欖形的整型方式
郁芬老師教學的手法一看就懂了
不用桿麵棍也可做出美美的橄欖胖喔
第一次做就上手超開心滴
多練幾次就會美到自己忍不住臭屁

下一張(熱鍵:c)
                                                                 ::我的18個橄欖球胖::
學會了橄欖球麵包的整形
我可以來做以前雜貨店會賣的草莓夾心胖
昨天才丟掉了一些椰子粉真是某採
咬一口橄欖球的胖姨不但接著大口吃還直呼QQ的很好吃
希望他們繼續捧場下去
郁芬老師說至少每個禮拜要練一次
我懶的算他們將來還要吃多少麵包

下一張(熱鍵:c)
其中最滿意的一個橄欖球
橄欖麵包的成品接在標準尺寸之內
哈哈~整個讚

下一張(熱鍵:c)
                                         ::左手邊是小敏組的橄欖球胖。右手邊是妹雅組的橄欖球胖::
大家
都表現的很好在水準之內
請保持這股氣勢直到考試喔
一起加油捏

下一張(熱鍵:c)
                                                               ::郁芬老師示範魔鬼五峰::
我覺得最難的莫過於"魔鬼五峰"
要掌握其中的訣竅還真的得花一番功夫
2次敢捲後的五峰麵糰依序擺好
放入烤模以桿捲的順序53124

下一張(熱鍵:c)
                                                                                                            ::像降子::
在收攏麵團時手法類似橄欖麵包
才不會中間麵糰跑出像狗骨頭

下一張(熱鍵:c)
發酵後的五峰高高低低+表面大爆炸
你說五鋒不是技檢的魔鬼嗎??

下一張(熱鍵:c)
成品什麼鬼五峰!!!!!
8條吐司中只有一條勉強及格
現在就開始禱告
考試的時候不要給我抽中簽王




中間發酵的判斷 :
。分割滾圓後麵糰間隔1公分,彼此靠攏
。麵團拿起觀察底部,發酵後糟糟的孔洞
。2指輕輕的捏麵糰,感覺不到面糰的實心


Counter Stats
hit counter
hit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