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的像寄居蟹的布丁胖::
中午看新聞
現在正是綠島寄居蟹的產卵期
有關單位呼籲遊客夜遊時騎機車慢行
以免輾斃龜爬過馬路要去產卵的寄居蟹
寄居蟹很可愛
小時候去海邊
沙灘上都是螃蟹&寄居蟹
在沙灘上奔跑
螃蟹嚇的亂竄的景象已不復見
更不用說可以提著小水桶抓寄居蟹
現在的海邊沙灘只有垃圾...

整理照片的時候
越看越覺得自己的布丁胖長的很像寄居蟹

下一張(熱鍵:c)
參考65'c湯種麵包"布丁胖"的配方
因為偷懶
所以每個麵糰秤80g    布丁餡50g
發好烤焙的麵包變的好大ken
切面覺得包餡後底部好薄喔
醬子好像有點危險
考試的時候布丁餡會爆出來的樣子

郁芬老師說考試的時候麵包不用特別裝飾
自己實做一遍才知道那樣是有風險的
淋上布丁餡的表面就裂了
上火的溫度好像也太高了
其實還是有點不是很了解自己的烤箱

這2天再幫妹雅姐尋覓一盤的2手烤箱
看了不少台都覺得品項&價錢都不滿意
覺得自己好幸運喔
買到便宜品項又新的2手烤箱
而且我是去郁芬老師那才知道自己的烤箱原來有石版耶
難怪下火的溫度總是偏低


下一張(熱鍵:c)
                                                                                                     ::咖啡圓頂吐司::
這是上禮拜練習的
練習的時候總是不想練原味的
想要來點變化
就在原味的奶油圓頂吐司麵糰加了2大匙的咖啡粉
葡萄乾圓頂吐司
我則用全麥麵團去變化
經過這2個禮拜的胡鬧
還是要乖乖的用技檢的麵團先練扎實比較實在

下一張(熱鍵:c)
咖啡圓頂吐司我一共做了2個
前面這個是錯誤的示範
表皮被桿裂了
以前被指點表皮桿裂了
還是有點不明白
這一次自己實做在捲麵團時就有感覺
表皮的紋路不光滑且麵糰會黏在桌子上
siki笑說那紋路像是故意畫的
右邊的細裂紋路我覺得有點像是妊娠紋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漂亮的那個圓頂的切片
怎麼中間沒有捲扎實
沒切開還很得意
一切開還真想昏倒...
做麵包還真是沒那麼容易...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全麥土司麵糰。。發酵中
為何表面在發酵中會裂成醬子呢??
有可能是我收口之前掐太多面糰
於是表面裂靠近收口的側邊往上發
就變成降了
下次要到收口時捲麵糰不要再往上掐了
也可以將收口側一點點被掐到的麵糰朝下

下一張(熱鍵:c)
另一個慘烈的吐司麵糰
表面為何會裂成醬子??
感覺起來像是被狠狠的捏了一下表面
我也不知我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或是麵糰到底做了什麼
我要降子的虐待她...

全麥葡萄圓頂吐司沒有成品圖
圓頂在出爐後向戚風蛋糕失敗一樣內縮
醜到不行的吐司我也懶的拍照了
郁芬老師說麵團打過頭
也會造成全麥吐司長不高
為了等它長高於是最後發酵發過頭
吐司回報我的就是出爐後內縮...

以上練習只能以胡鬧來評論
真不想令郁芬老師看到我的麵包猛搖頭
只有乖乖的用正常配方在練習嚕
希望下一次的練習可以不要又失敗連連了




Counter Stats
hit counter
hit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