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買的葡萄串當麻豆
陪我的蔓越莓吐司入鏡

家裡沒有葡萄乾
倒是有一大包蔓越莓
他們兩算是同性質姐妹
練習葡萄圓頂也可用蔓越莓代替吧
比起葡萄乾
我比較愛呷蔓越莓

昨天颱風剛走艷陽高照
所以是個洗衣服的家事天
在不做家事除了反省自己照顧臭寶寶不周
也要來反省自己是懶婦了


還在納涼的蔓越莓吐司
被老媽給切片了
一看到我被切片的吐司
當下對著老媽大喊"幹麻把我的吐司給切了..."
老媽說"要吃啊"
我"我還沒拍照耶..."
說的同時也把老媽手中捧著的吐司給搶走了
我原本抱著的臭寶寶督給了老媽

厚!!!
真過份!!!!!
老媽竟然切了原頂比較美的那ㄧ個土司
難道不知道要吃我做的吐司
除了醜的不用拍
美的都一定要入鏡嗎??
因為這是我的網誌
當然要自我篩檢一番
除非我良心發現才會做平衡報導
嘿嘿~



發酵中的蔓越梅原頂吐司
怎麼蔓越莓全跑到最上頭...
我還拔了2個蔓越莓塞到了旁邊
半小時候的後發麵糰
不但沒1/2連2旁都還沒塞滿.....

雖然我的大眼睛可以做4條12兩吐司
最近我都只做2條12兩
為了讓家人要長期抗戰
不敢做一大推讓他們吃到怕
做的少少又好吃ㄧ下子喀光了才會意猶未盡
郁芬老師也有交代
少少量練習練穩練扎實
等到了考期將近在量大量
底子扎實了量就不成問題
要不做一大推失敗了沮喪感也加倍

9分滿的後發花了70分鐘
有一回
忘了再哪裡看到了一篇討論文
有喜烘友發問
後發是不是最好不要超過1個小時
因為他總覺得後發超過1小時的麵包會發出酒味
有誰可以跟我說"無影某"??
吐司的後發總是會超過1小時
因為我都沒讓吐司待在38'c的環境
室溫頂多32'c
烤焙後的蔓越莓吐司
我總覺得原頂可以在高一些
是不是我的後發可以在多個10~20分鐘????


這吐司參考郁芬老師的65'c湯種麵包"葡萄乾吐司"
吐司烤焙後的成色我很喜歡
吐司QQ的有夠好吃的啦
仔細看吐司的剖面
那個桿捲的中心跑到右側邊去了正常嗎??
雖然有時候吐司都不乖乖聽話
完成我心目中想要的模樣
但是咬一口吐司簡單樸實的美味在口中化開
就全都原諒了這個調皮的麵糰
就像是臭寶寶有時不聽話
只要看到他漾開帶著酒窩的笑顏
我怎麼忍心苛責他呢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