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臭寶寶一覺醒來染上了感冒
可能是夜裡臭寶寶不愛蓋被被
可能是奶ˊ讓臭寶寶玩水傷風
症狀就...咳嗽.流鼻水.打噴梯.沒有發燒
看過醫生也吃了藥
媽咪要跟叔叔阿姨們炫耀一下下
臭寶寶很勇敢吃藥藥都不哭哭喔!!!!!

前天夜裡我就很想吃"伯爵奶茶吐司"
中午臭寶寶乖乖滴
我就配上"椅腰袋"抱著臭寶寶秤量吐司的材料
吃午飯得時候發酵麵糰
吃飽飯臭寶寶很準時的歡想睡午覺
媽咪的吐司已經進入了最後發酵
抱著臭寶寶拿著計時器回房間睡了



第一次計時器響
該是檢查吐司後發程度的烤焙彈性
臭寶寶因感冒睡不安穩淺棉被吵醒了
媽咪只好抱著臭寶寶一同去廚房
雖然臭寶寶感冒不舒服午睡又被吵醒
臭寶寶沒哭也沒鬧乖乖的趴在媽咪肩上
一附很累沒力氣的模樣
媽咪檢查後發中的吐司
一掀開毛今就整個心盪下來嚕
練習圓頂吐司造型
結果原頂的表皮破了
原本不想割葉脈的
氣的在中間用力的劃一痕
發酵的程度還差一點
我又設定了20分鐘
帶臭寶寶回房間睡回籠覺



第二次計時器響
該是讓發酵後的吐司進烤箱了
淺眠的臭寶寶又被媽咪吵醒了
唉唉的表示要媽咪抱
當時我確實有想放棄後發中的吐司
讓臭寶寶安穩的睡覺
最終可惜的念頭讓我又抱著被吵醒的臭寶寶往廚房
這一次臭寶寶是累的直接趴在我的肩頭睡著了
好可憐的臭寶寶
當時我的內心直覺得自己是壞媽咪
既然臭寶寶病了我就應該暫停做麵包這檔事
怎麼這樣扛著臭寶寶中斷她的休息
房間廚房兩頭跑
結果還真是兩頭空
吐司是還滿好吃的
但外型一點也不讓人滿意
20分後的吐司並沒有再長高了
烤焙後的吐司也沒長高
我就在想是不是我的麵糰楚發時的溫度太高
是不是酵母已經作用完了

麵包的側面降子的破洞是怎麼回事...??

我會看後發過頭的麵包的模樣
過了頭的吐司烤焙後表皮就像中間發酵麵糰的底部"糟糟"
表皮不光滑有細小的孔洞
上一次烤的全麥葡萄圓頂的錯誤示範

媽咪的反省..
原本就喜愛烘焙的自己
是以臭寶寶為動力想學習的更多
想讓臭寶寶及家人品嚐健康的美味料理
雖然一直以來的努力還是達不到自我要求
卻也不能因此犧牲的臭寶寶幸福
臭寶寶生病了
應該充分的休息得到媽咪完整的照顧才是
媽咪下次不會再降硬是要做麵包了...
臭寶寶的感冒症狀已經趨緩了
加上乖寶寶很配合的吃藥
今天已經恢復了平時可愛的模樣
只是身體應該還很疲券的在對抗病魔
午睡ing

                    


吐司試新裝
大創買的吐司盒裝起來將將好

以上叨叨念及反省
配方.作法不在po了
有興趣的喜烘友請詳閱65'c湯種麵包"奶茶吐司"
每條土司都有我的生活瑣事
宅媽對著電腦螢幕的自言自語
感謝各位好朋友偶而來關心一下



盒首:胖工房
我喜歡這個盒子加上價錢激安
過兩天在去帶幾個回家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