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寶寶的自慢自拍::
關於這個月的身高體重紀錄--
因為沒有做健康檢查以下是"大約"
身高:75cm
體重:9.8kg
腳長:12.5cm

臭寶寶長牙--
1號牙:4/22(右下) 2號牙:5/12(左下)
3號牙:6/21(右上) 4號牙:6/30(左上)

5號牙6號牙..正在預備中
已經有小白線囉

臭寶寶吃吃--
[ㄋㄟㄋㄟ]
目前還在喝母乳
已經開始喝配方奶
媽咪不再家的時候不在喝冷凍奶了
要不就喝喜寶的果汁
媽咪的母奶供應非常的充足
耦而還是會有鐵奶現象
冰箱裡也還有冷凍奶庫存
我在想是不是拿給"娜娜媽媽"幫我做母乳皂
臭寶寶還是很依賴我的ㄋㄟㄋㄟ
心情不好或是學習受挫
都愛來喝一下
我在想降子到底好不好
問我餵母乳要餵到何時
我想餵到臭寶寶自然離乳
而不是強硬戒乳
不知道可不可以辦的到...
延伸閱讀:實戰經驗-媽媽篇[關於離乳]
                  持續母乳哺育與兒童的營養需求及成長

 


[正餐]
臭寶寶跟著大人上桌吃飯飯
米糊.麥糊.稀飯很早之前就掰掰了
臭寶寶現在比較喜歡吃硬硬的飯配菜菜
喜歡吃剛起鍋的白飯&湯
要分開來喔!!!
加在一起也不愛
大部分的食材我都讓臭寶寶嘗試
最近長牙飯飯吃的比較少
很討厭的是入口的不愛吃
就直接給我吐出來
要不就瞇著眼睛假仙
也不愛練習吃飯飯了
吃飯飯的時候做在餐椅耐性有限
每餐不會超過10分鐘
總要先犧牲一人稍後再吃
看誰先吃完就先帶臭寶寶閒晃

[零食]
正餐的量吃不多
跟吃零食多少有點影響
記得之前有看幼教的書
飯前吃零食或會讓血糖升高
飯飯自然就吃不下了
但是不讓小朋友吃零食還挺難的
大人就是會生出零時給小朋友吃
有時候還挺難拒絕別人的好意
又或者媽咪自己就愛東吃西吃
臭寶寶也就跟著東吃西吃了
冰冰.餅乾.果凍.麵包...
這些都是臭寶寶的最愛
但布丁臭寶寶卻不怎麼愛
每吃必吐真奇怪


                                                                                             ::享用完酸甜桑葚冰沙::
[蔬菜水果]
臭寶寶已經可以用前面的小牙咬斷水果
他喜歡自己拿著一辦的蘋果或梨吃
但是沒辦法咀嚼
要是太大塊的話他就會吐出來
手裡拿著水果咬一口吐一口
媽咪跟著接水果吃掉臭寶寶吐出來的水果
當媽的是覺得無所謂辣
一般人大概會覺得噁心
噁心一點的話媽咪會很奸詐的拿給爸比吃
蔬菜老媽會切細一點炒
小小口吃臭寶寶大概都用吞的吧...


臭寶寶的行動力--
單手牽走的還是像醉漢
奶ˊ老是笑臭寶寶娘
因為臭寶寶走路時會不自覺的內八
明明就走不穩還想偷跑
媽咪牽著走時走的超快身體往前傾
一不小心就跌倒了
可以放手走個3~5步
每次都是腳未到頭先到的撲倒在媽咪懷裡
在可以爬爬的地方臭寶寶會伸出手要媽咪牽
牽去哪裡??
牽去門口出去玩
還不會放手自己走
我想會走的認定應該是會自己放手走吧
延伸閱讀:學走10問

臭寶寶的穿穿--
[尿布]
長高所以變瘦了
目前是好奇的M號+妙而褲的L號
這2個禮拜沒給臭寶寶包布布
不是在訓練不包尿布
而是天氣熱臭寶寶包布布長了濕疹
媽咪很心疼索性不包尿布
尿了就尿了
再換一套衣服就好
嗯嗯也一樣
噗了就洗澡換衣服
臭寶寶會比"噗噗"的手語
如果是硬硬的那種
媽咪還來得及抓去做馬桶

[衣服]
夏天穿無袖+短褲好清涼喔
只是蚊子很討厭
老是把臭寶寶當大餐


                                                               ::正在比奶ˊ的手語。。5再下巴點點::
臭寶寶比手語--
新增手語:
青蛙。媽咪。拜託。下雨。花。書。我最棒。跳跳
拜拜。鞠躬。袋鼠。熊。乖寶寶。洗香香。刷牙
牙齒。麵包。喝。餅乾。歐多敗。鞋子。衣服。睡覺
彈吉他。煙火。香蕉。水蜜桃。彩虹。小豬

已經會的手語..
貓咪。狗狗。小鳥。球。早安。嗨
北鼻。爸爸。公公。痛痛。還要。謝謝
帽子。掰掰。親親。公車。飛機。怕怕
洗手。小猴子。馬。亮晶晶。ㄋㄟㄋㄟ

偶而會出現的手語
哭哭。

會模仿的聲音..
小老虎.警車.唱歌.咳嗽。。。大約是以上吧!!!!

臭寶寶每天都要看baby singning time
歡的時候一看馬上變成乖寶寶
有時還會張著水汪汪的眼睛比baby
表示他想看baby singning time
上禮拜老媽把baby singning time借給了朋友
臭寶寶跟我討singning time
我假奘哭哭說奶ˊ把singning time送給別人了
臭寶寶馬上有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接著大哭
把我跟老媽笑的
他啊!!!精的很
都聽的董大人在說啥哩

算一算上面我想的起臭寶寶會的手語。。57個
臭寶寶會的字彙應該不只57個
因為baby singning time暫時不再家
我又上網幫臭寶寶買了一片singning time
裡頭的主題有。。顏色。運動。水果。蔬菜

記得去上嬰兒手語的的講座時
講師有提到
學嬰兒手語不是讓寶寶更聰明
也不是要要求寶寶的手語比的正確
而是在學習的過程家長與寶貝的互動

臭寶寶有不少手語是自創的
只有媽咪我知道臭寶寶發生的生活經驗
所以我懂臭寶寶想表達的是什麼
老爸跟老媽常會問我臭寶寶在比什麼
嚴然我是臭寶寶的代言人

專家說:學嬰兒手語可以讓寶寶的情緒比較穩定
專家說:開發開掘統合的寶寶不會是磨人精
不是學了嬰兒手語的小孩都會是小天使
也不是有開發感統的寶寶都是乖寶寶
但我覺得自己的用心有得到相等回報
臭寶寶大部分的時候都很迷人
也聽的懂大人對他的警告
從小他就不曾日夜顛倒
從小他就一定得睡午覺充電

譬如說他聽的懂爺爺說”燒燒”會燙
他絕對不會摸
要是你硬拉他的手碰
他會搖頭發出嗚嗚的聲音
譬如你跟他說電風扇轉碰會痛痛
他也絕對不會靠近
他會關掉要我他離開的抽屜
也許再大一點的小朋友都不一定會配合了
何況臭寶寶在一歲之前就很聽話了
如果臭寶寶突然哭哭
那一定是他很想睡覺了
要不就想念媽咪
要不就環境陌生
想喝ㄋㄟㄋㄟ臭寶寶不會哭哭
他會跟媽咪比ㄋㄟㄋㄟ的手語

以上拉拉雜雜
我承認我是個網路媽媽
懷孕期間到臭寶寶長這麼大
在網路上爬文上討論區看媽媽的經驗
但我也在現實生活看了不少書
要教養小孩很難也很容易
所有的對待都是一樣的
用心都會有收穫

臭寶寶窩心--
小朋友模仿大人很平常
就是從模仿當中做學習

上禮拜做麵包被烤箱燙到
手臂上燒焦一條
臭寶寶指著我的燒焦"ㄛ"
我說媽咪痛痛
他先比痛痛的手語
我說痛痛要吹吹才不痛
我問臭寶寶要不要幫媽咪吹吹
接著臭寶寶嘴往我的傷口吹一口氣
媽咪的心都化掉了
臭寶寶窩心哩
因為臭寶寶每次痛痛我們都會幫他吹吹
大人貼心的表現小朋友都會學習喔!!!
沒多久臭寶寶又學習幫我抹藥
只是他很無厘頭
用食指抹紫草糕用大拇指要給我抹

對於小玩具也表現的很愛護
不會故意破壞
大概是還沒到會破壞的年紀
把絨毛娃娃拿給他
他會心愛的摟在懷裡
最近連玩具車車也一樣摟在懷裡
是占有慾的表現嗎??

臭寶寶耍爆笑--
很愛笑的臭寶寶
媽咪說好好笑喔
他會假笑配合

喜歡看小S的油切廣告
媽咪學小S切切切
臭寶寶就會笑的很開心

會矇著自己的眼睛猜猜
猜猜我是誰??
我是臭寶寶!!!!


媽咪小筆記--
黏膩膩的臭寶寶沒有比較不黏
真可惜不能灑點高筋手粉防沾...

休髮期已經結束了
終於不再掉頭髮
漲出來的小短髮竟然變成了齊眉的瀏海

餵母奶果然是產後瘦身最好的方法
臭寶寶1y2m媽咪也恢復產前體重
是體重喔!!!!
肉肉還是鬆垮垮的...
以前的褲子掉再腰間都快滑下去溜
還有不少婆婆媽媽要我增胖
說是為了臭寶寶
ㄟ...
其實我的食量還蠻大的說
半夜餵奶我還會偷溜去7-11覓食

長下門牙喝奶還好沒啥感覺
長了上門牙喝奶就痛了
臭寶寶把ㄋㄟㄋㄟ還給媽咪
竟然可以看到清晰的齒痕

巧連智寶寶版開始預約囉
臭寶寶之前看試看版還蠻喜歡的
媽咪已經訂了
不知何時會收到預約禮

媽咪有話對臭寶寶說---
調皮搗蛋鬼
你可以再調皮一點
隨然有時你調皮媽咪胸口像有把火在燒
但還是愛你愛的要命
我給你包容竟然可以如此不限量....

臭寶寶趴趴走--
::初夏賞臀::南灣滴海灘臭寶寶
::初夏賞臀::墾丁大街的蠢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