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期郁芬老師在明瑄排課的方式
採隔週排課的方式
於是上郁芬老師的課
讓人格外的期待
今天上課的內容
巧克力香蕉塔&巧克力愛立克
"塔"
常在食譜書上看到
自己覺得自己做不好
大概不會做重來動手過
"愛立克"
上課時我說 該不會是長型的泡芙
老師說是啊
當下很欣喜的覺得自己挺有涵養的麻

2款點心像是一系列的
都有香蕉.焦糖.巧克力.卡士達.鮮奶油
不同的組合
卻各有特色與風味
我都超愛的
當場就在教室裡吃光光
隔天馬上試做香蕉塔



很簡單的塔皮製作方式
將材料全部和在一起就可以了
主要是鬆弛的時間
最好可以隔夜
塔皮才不會嚴重收縮
影響成品外觀
雖然製作的過程很簡單
卻一點也不減塔皮的酥香鬆脆
僅僅費點心思妝點香蕉塔




焦糖香蕉很簡單
只要跟香蕉有關的點心都可以用這招
香蕉的味道會更濃郁
還有淡淡的焦糖香
真是絕配哩




冷鍋子灑上細砂糖
排上香蕉
開火煎到香蕉微焦
還沒煎的那面也灑上砂糖
翻面也煎至微焦




2面都香煎就完成了
起鍋前傻上白蘭地降溫提味
除了香蕉塔
也可以拿來做蕉香提拉米蘇




塔皮要考到向降子
有點離模
如果收縮太嚴重就是麵糰鬆弛不夠
要送人時沒有馬上食用
在低溫烘烤
讓塔皮的水分再減少一些
比較耐放




依序鋪上卡士達醬>>焦糖香蕉
要我自己吃
喜歡香蕉多一點
越多越幸福啦




擠上鮮奶油
最好選擇化口性佳
價位高一咪咪的鮮奶油
入口的幸福感與滿足感會增加喔




完成
郁芬老師在鮮奶油上灑上了防潮糖粉
但我覺得再加一些些可可粉也不錯
貼心的郁芬老師還從家裡帶來了萬聖節小飾品應景捏


      




再來做愛立克
長條型的巧克力泡芙

泡芙算是喜烘友新手入門的小點心
借著攪拌動作與麵糊的觀察烤箱的應用
就算剛開始玩了幾次都失敗了也沒關係
成功的那一次
熱騰騰出爐一球一球的泡芙
品嚐的朋友感到喜悅滿足
自己也是挺有成就感滴

延伸閱讀>>
妃娟的菠蘿泡芙
Emma's 萬無一失的草莓泡芙食譜





面團在鍋上加熱至有薄膜糊化
糊化完全的麵糰可減少蛋液的使用量




像降將麵糊舀起
讓麵糊自己滴落
留在橡皮刮刀上的麵糊長這樣
是最好的狀態
所以蛋液要一點一點的加
硬一點都還可以加蛋液改進
室溫的高低也會影響蛋液的吸收
要是不小心麵糊太稀了
老師說只好拿來用直角烤盤烤成一大張
做成蛋糕捲




因為麵糊的軟硬控制的很好
擠在烤盤上的麵糊很挺不會有流性

秘密武器:
可以讓表面烈的很美
出爐的泡芙更酥脆
放入烤箱之前在表面灑點水




哈哈哈~
小眼睛竟然說剛出爐的愛立刻向"狗XX"
他說的很小聲
連坐在他旁邊的我都沒聽見
郁芬老師的耳躲超尖的
竟然聽見了

不會像啦
等會郁芬老師裝飾好
就好吃的不得了




擠上卡士達醬




棑上切片香蕉




在擠上摩卡鮮奶油



淋上拉絲焦糖
可這天郁芬老師太忙了
同學們趕著回家
焦糖來不及降溫
拉絲的效過不怎麼明顯




完成
真的好好吃
層次分明又意外結合的好滋味

只是前兩天看報紙
香蕉又要漲價了
每天都聽到這個漲那個漲的消息
心情都不怎摩美麗了
上禮拜跟雜貨店定麵粉一整袋的
老闆娘一在的跟我強調麵粉漲價了
我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
只是很奇怪就算漲價我還是要買啊
老闆娘到現在還沒幫我送到。。。




香蕉派實在是太好吃了
郁芬老師分給我的那一小塊實在是未能被滿足
隔天一早我就揉了塔皮
家裡沒有菊花塔模指有派盤
太么鬼硬是用派盤做
結果----



我想是塔皮收縮
可邊緣的生塔皮緊緊黏住了
我的塔皮就這樣分家了
第一次做"塔"
失敗啦~~~~
虧我把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了
香蕉煎好了
卡士達餡煮好了
鮮奶油也打好了
沒了最重要的容器
真是的

么鬼會怎樣
嘿嘿嘿
我把材料放入杯子裡解饞


還是忍不注咪眼
好好吃喔
呵呵~
真詞窮

買了塔模
又秤了材料
做好了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