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一個7"的肉桂香頌
明明是肉桂捲
因為放進了7"布丁心的模子裡
所以要有高級一點的名子
墊一個小紙盤
裝進透明立袋
好有感覺喔
想拿去送給好朋友
跟誰分享都好啦
可惜
喜歡肉桂這味的人不多
一連被好幾位朋友拒絕哩
最後
我自己吃啦
好險是自己品嚐
第一次做肉桂捲
不是很成功



喜歡吃肉桂捲
會做麵包之後卻一直沒做過這款胖
這天做了妃娟的"北海道牛奶吐司"
剩一些面糰
來做肉桂捲吧
肉桂糖霜參考郁芬老師的配方
可麵糰剩的不多
我就將糖減少1/2
烤好的肉桂卻呈現乾粉狀
我才猛然想起
肉桂粉沒有減量
好險我不怕肉桂
可太多了吃在嘴裡沙沙的
不怎麼優



將剩餘的麵團桿成大正方
為使翻面時順利
桌面灑點手粉
翻面後在麵糰上灑點水
在灑上預先準備的肉桂糖霜
配方上還有灑上萊姆葡萄乾
因為是臨時起義
所以今天就省略了
烤吐司前先烤肉桂香頌
肉桂香送出爐
吐司也可以進爐了



淋上了糖霜
肉桂香頌就大功告成了
麵包體很Q有咬勁
肉桂的味道超濃郁的
哈哈
加過頭了濃郁是應該的
糖霜似乎調的太稀了
改進改進
突然有了自己愛吃的肉桂捲
也很不賴
什麼 
蜂蜜和肉桂的混合物能治愈大多數疾病
你呢??
愛不愛肉桂
另外
我也很愛肉桂可可牛奶喔





主角吐司們實在是其貌不揚
為娘的把他們放在後頭
不好意思獻醜...


只有一條免強可以看
可不要因為人家長的醜
就小看他們喔
嚐起來可是又軟又Q又保溼



我實在是太低估了這麵糰的烤焙彈性
約8.5分滿進爐
竟可以膨成醬
高低峰還好兩側都烈
果然全蛋白的麵團有驚人的烤焙彈性
妃娟說加全蛋白還不會搶奶油的味



就這小三峰最堅持
兩側澎~澎~澎~
三峰們還可以緊緊相連
有夠爭氣的啦
下次做妃娟版的牛奶吐司會更注意後發的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