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喜歡的蛋黃酥
鴨蛋黃預烤的程度。。中冒油花
180/180...10"...4"...4"...2"
半生的蛋黃烤焙完成的蛋黃酥
蛋黃吃起來還是會有腥味
上課時同學問老師"蛋黃要考幾分鐘??"
老師說"不要管要考幾分鐘,烤到你要的程度"
對照一下鳳凰蘇的蛋黃程度>>點一下

還沒跟郁芬老師學蛋黃酥之前
我對蛋黃酥就有些堅持
堅持的嚴選食材



[嚴選1]裹紅土的鴨蛋黃
市場雜貨店賣的鹹鴨蛋
個個裹上了紅土
平時我們就愛買煮鴨蛋回家配稀飯
阿貝賣的鹹鴨蛋很大一顆
每個都又油又沙
生鴨蛋買回家
一一的將蛋殼上的紅土洗淨
才取出鴨蛋黃
紅土釀的鴨蛋黃口感細緻
不會有硬硬的蛋黃心
堅持不用冷凍鴨蛋黃

[嚴選2]阿嬤釀的酒
我阿嬤自己釀米酒
這米酒以酒麴白米發酵
手工蒸餾米酒
在親戚間阿嬤的米酒很有口碑
只是這幾年阿嬤沒力氣釀酒了
好再老爸還私藏一大桶
鴨蛋黃我請你喝好酒
一整杯的米酒淋下去
每顆鴨蛋都泡到了米酒
烤好的鴨蛋完完全全沒有蛋腥味
滿室蛋黃香
堅持請鴨蛋黃喝阿嬤釀的酒

[嚴選3]有顆粒的相思豆沙
以前我都去和平西路的德記買豆沙
買的時候我會說"我要有顆粒的豆沙餡"
老闆娘會問我"是做銅鑼燒的那種嗎??"。。。對
跟郁芬老師學蛋黃酥
老師將蛋黃酥取名"相思蛋黃酥"
也是用有顆粒的紅豆餡
跟烏豆沙比起來甜度至少少一半
今年我選用盛記的低糖紅豆泥
甜度又比相思紅豆餡少1/3
同樣有很多的紅豆粒
老闆娘請我試吃我就很喜歡
想說剩下來的紅豆泥做紅豆胖一定很棒



久違了蛋黃酥
今年的第一作
一年嚐一次的蛋黃酥
每年必做必吃
尤其最喜歡吃出爐後微溫爆餡的
我覺得烤過的紅豆餡特別好吃
一個蛋黃還挺多的
但是半顆蛋黃覺得很小氣
最後還是塞了一整顆的蛋黃
希望品嚐的人大滿足



當初會買一板烤箱主要是為了月餅夢饜
猶記得去年一盤接著一盤的烤月餅
作好的月餅等烤箱
這一板烤箱開工果然讓主人好輕鬆

這天下午做了4盒12入的綜合月餅+1盒12入的鳳凰蘇
一共有30個蛋黃酥,15個柚子Q心,15個山藥黑糖Q心,40個鳳凰酥
前一天除了油皮以外備料準備好
當天只有打油皮和鳳凰酥的外皮
吃飽飯1點動工3點半完成
臭寶寶睡下午覺睡到了爸比下班哩
好!!!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