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炮也是中秋前明瑄的最後一堂課
下課前收到了下一期的課表
中間休息一個月..真好
下一期的課程很豐富喔
只是明瑄的訊息很不同步耶
剛剛上去新課表還沒po

還沒品嚐日式乳酪月餅
我就已經在心中設定它是今年月餅禮盒的商品
郁芬老師說好吃的就一定很讚
果然好吃的讓人瞇著眼睛說讚喔!!!!!!


去年就有吃到這綠豆糕
跟外頭賣的有加胡麻油的完全不同
很適合秋日艷陽的清爽口感
我尤其最愛的是有夾梅露餡滴

綠豆皇是小周大哥特別請師傅炒的
所以限量別的地方買不到喔
做法很簡單
只要將綠豆皇過篩再用專用的的模型壓緊密即可
去年有買的模子我忘了放哪?!
不喜歡傳統造型的綠豆糕
老師那天示範KT的綠豆糕造型
老闆那的KT曲奇模馬上被搶購一空
小熊維尼那一系列的餅乾模都可以拿來玩
郁芬老師那還有作法的照片喔>>點一下

越寫月流口水...
等臭寶寶醒過來要去做來吃



最最期待的"日式乳酪月餅"
日式的乳酪餡料完全沒有加糖喔
老師說現成的桃山皮偏甜
適合搭配低甜度的內餡
奶香乳酪+酸酸蔓越莓好對味喔
個人很喜歡日式月餅皮
所以去年老師教的"栗子燒"
今年也有備料製作

胖姨今天衝著"日式乳酪月餅"又跟我定了6盒月餅....
開始有點小擔心
自己不知道做不做的出來
希望可以如期交貨
且品質口味能讓客人稱讚



很優雅的小月娘
自己還不能算是老饕
因為老師說"王師傅的金月娘"時
我的頭頂有烏鴉飛過
不只是無言更是莫宰羊
我問"小月娘餡"是什麼味道
老師說綠豆沙+白豆沙+奶味+蛋黃的香氣
老師還另加了不少的過篩細緻的蛋黃細
增加小月娘蛋黃的香氣
表面是"馬鈴薯雪片"
又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食材
原來連奶粉也可以拿來做這種白酥餅的裝飾
因為愛吃
所以喜歡做
原來連中點的世界也這麼好玩
如果可以的話明年年初也來考丙級的"酥糕漿皮"

*
某天...
聊到了證照
截至目前為止我有2張證照
中餐&女裝
擁有這2張正照對我的人生來說並沒有帶大的幫助
那我為何還想考烘焙證照呢??

*
有同學問我 "烘焙玩了幾年??"
嚴格說起來我高中唸的就是家政科
小的時候我就喜歡玩烘焙
媽咪給我的零用錢
我拿去雜貨店買發粉
趁阿嬤睡午覺的時候用電鍋做發糕
去上安親班的時候
吃到了老師做的甜煎餅
我問老師怎麼做
回家後迫不及待的試做
還有將麵粉+糖+蛋+水揉的麵糰
拿台灣啤酒的瓶子當桿麵棍
拿碗的底部當餅乾模
做了圓圓硬硬的餅乾給阿公吃
同學的提問
讓我想起了自己好小的時候就喜歡玩烘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