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臭寶媽咪要像發表得獎感言般的感謝很多人
感謝郁芬老師--
收了我這位大膽學生
老師還被師丈誤會怎麼會讓我上課
是我自己硬要上課的啦
師丈就別叨唸了

感謝宗蕙--
我倆是同一組的趴ㄋㄜˋ
宗蕙總是很擔待的幫我很多忙
粗重的活都接手去做
真是太體貼的好同學了

感謝臭銘--
我的金主咩
還有兼職保母

感謝老媽--
我的專職保母
沒有他幫我照顧臭寶寶
那我就哪裡也去不了
還有媽咪對我走這條路的支持
被我養的白白胖胖的也無怨言



乙檢烘焙課程的文僅僅只有作品分享和一些小小心得
厚厚的一本筆記
內容很難挪到這兒來分享
我的功力也沒好到可以詳細的在格子上紀錄

第一堂課..老規矩要給他遲到一下下
媽咪明明就很嗨..七早八早給她起床某灰逛格子
時間不小心沒控制好就給他遲到了..呵呵

說練習阿乙精進班的課程內容
投入其中會覺得丙檢根本就是天堂
老師說乙級考的是臨場的應變
考題就像是應用文一般
從小邏輯思考能力就很差的我
要是沒有老師解釋題意
笨笨的我很難去理解捏

一整天上課除了上午一小段時間坐著聽老師講解
大部分的時候都在工廠裡實做
又是蛋糕又是麵包的穿插
隨時要做重點紀錄
清洗器具看老師示範
對大肚婆來說流程很緊湊
很忙很累卻覺得很充實




::帶蓋白吐司::
白吐司我只拍到了老師後發的麵糰
成品沒拍到...看成品去宗蕙家
不要以為技檢考白吐司是送分題
土司的烤模是三連的
要控制土司發酵一致&烤焙熟成一致不容易捏
考題中的糖油百分比是陷阱喔
我們家的白吐司出爐後我只瞄了她一眼
他峰峰相連處爆破加上我忙著裝飾海綿蛋糕
哎~
感覺最簡單的卻是最有學問的項目
已經說了不下百次
還要再加強練習才行




*上圖右下是郁芬老師的成品...下圖左下是敏的

::全蛋海綿蛋糕::
這蛋糕也是我的罩門
從來做海綿蛋糕我都是失敗的
我覺得判斷全蛋的打發程度很模糊
要是沒設定比重沒量比重
我的海綿蛋糕製作注定要浪費食材
這天我們的海綿蛋糕打的稍發
但成品還不賴

::翻糖&杏仁糕蛋糕裝飾::
這是我第一次玩翻糖裝飾
這翻糖撒上少少的玉米粉桿開鋪在蛋糕上
樣式簡單卻給人高雅的感覺
進階擠花的課程有學習塑型玫瑰花的製作
當天捏起玫瑰花很順手
只是手感不是很好
玫瑰花的呈現沒能像郁芬老師那麼活

下課後我媽把這枚蛋糕送給了鄰居
我說啥咪!!!!!
考試的練習作品你拿去請人家吃是破壞我的行情耶
因為考題的配方為求穩定是不管好吃的....
下次別荼毒鄰居了


閒聊
昨天給臭銘賺了天颱風假..台北根本無風無雨咩
媽咪最近很討厭看新聞..中南部的災情很慘嗎??
哎~總之菜價又要上揚了..有瞄到馬先生坐鎮的新聞畫面...什麼跟什麼麻.....

收到了名片繪製完成的圖檔
媽咪好喜歡喔!!!!
快快快...後續呢??
想趕緊拿到名片實版

巧虎蛋糕又出一眉
訂購的媽咪在我完成後留言改單想做4吋or6吋
因為媽咪本著誠信交易的原則就沒要對方先匯款了
希望晚一點聯絡的到人約定面交

昨傍晚接到郁芬老師的來電
龐多米之約任性的給我調課到今天
早點上也好本人是很期待的
所以一大早很嗨的起床上格子補文還晾了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