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回臭寶寶惹爸比生氣
我要臭寶寶跟爸比說"不要生氣"
這臭小子挺會舉一反三
見大人臉色不對口氣有點重
噘著嘴就甜滋滋的ㄋㄞ不要生氣
老媽說伸手不打小臉小人
有股火氣
冒著內傷的危險還是會吞下去

下午媽咪趕著出貨
請老媽幫忙照顧臭寶寶
這臭寶寶也是吃奶奶呷尬告告
奶ˊ保護你
奶ˊ抱你
奶ˊ抱怨臭寶寶只會欺負她

好啦!!!!
媽咪忙完了帶臭寶寶回房間
接了郁芬老師的電話
這臭小子開始盧媽咪
媽咪你要睡覺
媽咪你要回房間
吼~
已經有股火在醞釀了

睡前媽咪有事得聯絡再發媚兒
臭寶寶硬是要爬到我身上開電腦的喇叭
打翻了桌上的牛奶瓶還有吵著吃的餅乾
撒了一地
媽咪把臭寶寶翻下身
一落地臭寶寶就用媽咪看來有點戲謔的表情說"不要生氣"
臭寶寶你以為說不要生氣大人就不會生氣嗎??
我大聲的說"要!!!我要生氣"
臭寶聽媽咪大聲說話接著就哭了
媽咪又說"你要我不生氣我就不生氣"
                "媽咪要你不要調皮你有聽話嗎"
                "媽咪要生氣!!!!".....給我上床

上床的臭寶寶乖乖喝了睡前奶
不用說故事也不用唱歌就睡著了
真是欠人家兇

下午我還叨念老媽
她就是太順臭寶寶才會被臭寶欺負
有時後也要堅持自己的原則
臭小孩哭就給她哭啊
老媽反而不開心的回我你比較會敎你自己敎
我也沒要老媽敎臭寶啥咪
只是要他對臭寶寶說"不"
不要被騎到頭上去了
這就是阿嬤疼孫....
如果老媽可以忍受跟臭寶寶的相處模式就繼續吧.....
媽咪我還是要很感謝老媽幫我帶著臭寶寶
做女兒的我才能任性的做想做的事
我知道自己是無與倫比的幸福啊

前陣子臭寶寶有個壞習慣
就是愛拿東西對著人丟
要不就把拿在手上的東西給用力丟出去
媽咪不喜歡臭寶寶醬的壞習慣
看到他丟就拿起他的小手狠狠的打他手背
並警告他下次丟也要打
而且要打2下
一回吃早餐
臭寶寶把呈三明治的竹籃往我臉上丟
吼~
媽咪抓狂的在他手背上用力的打了2下
臭寶寶帶淚的說不要打你
又有一回
媽咪親眼看見臭寶寶拿著抹布往阿宙身上丟
媽咪立即放下手邊的東西抓起臭寶寶的手就是狠狠的開打
那幾下媽咪真的打的很狠
我想臭寶寶很痛吧
臭寶寶用力的把手抽回
媽咪還不放過的把手拉回來在打
那一回臭寶寶的手被被媽咪打的紅通通的
我吶吶的問老媽
怎麼臭寶寶都記不住痛老愛丟東西呢
老媽說也許他搞不清楚丟東西與射飛機的界線
我想想那陣子的臭寶寶確實有玩射飛機

哭哭啼委屈的臭寶寶不哭了
媽咪抱著她跟他說下次不可以亂丟東西
並且把抹布丟在他身上問她喜不喜歡臭臭抹布
他說他不喜歡
我說那阿宙也不會喜歡啊
可以亂丟東西嗎??並要臭寶寶搖搖頭自己說不可以
媽咪又說打你讓妳痛痛是要讓你記住不可以亂丟東西
緊緊抱著臭寶寶又跟他說好愛她怎麼會捨得讓她痛痛
請他一定要記得媽咪打他的理由

那次之後臭寶寶還真的沒再亂丟東西了
看他玩湯瑪士的火車軌道
把軌道當成飛機也只是拿在手上擺發出吁吁的聲音
媽咪的小小孩是很受教且會記取教訓的
本來麻~
小孩不是天生就懂得規矩的
媽咪也不是天生就會當媽咪的
大人與小孩就是在生活中的磨練彼此成長
我不要我的小孩會多國語言或多才多藝
我要他是個愛笑體貼有禮貌的小孩
就這樣媽咪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