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稱這款鮮奶油蛋糕為"台客蛋糕"
敏做的是左下角那枚
施老師做是右下角那枚
照片的顏色看起來還好
施老師的現場看超桃紅的
台客霹靂超過100趴

這天施老師讓我見識到全程用高速打蛋白耶
而且蛋白打起來很綿密細緻
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要是只看老師做沒什麼
當場自己也操作一遍
假不了的要用高速才會綿密細緻耶

大概是這天氣溫很高
大家都熱昏了頭
下午在練鮮奶油玫瑰花時大家的眼神都一副眼皮鬆了的樣子
我是之前上擠花課有稍稍練過
不過當時練的很隨便
還是吁吁擠了3朵玫瑰花種在蛋糕上面交差

施老師敎課很認真
解說很仔細
看同學的作品呈現的標準也很高
同學玫瑰花擠不好
施老師苦口婆心地叨唸大家一定要練習
攤開手指頭12345
老師至少提醒我們5次以上
真的是很可愛又認真的老師
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烘焙的這條路上可以遇到不藏私的好老師




這天的課程拖的比較晚
水果塔裝飾好就匆匆的打包又忘了拍老師的作品
施老師教授增加材料磨擦力來避免粉類材料結粒
這水果塔意外的酥脆好吃
在我的認定裡阿乙的配方都不好吃
連布丁餡也很讚甜度將將好
只是...
考題設定裝飾水果要高出塔的3公分
敏當場試吃
張開口咬下去的霎那布丁餡就茍到鼻子
施老師看我鼻子沾到布丁餡還笑哩
自己試吃還不是一樣沾鼻子
真是一點也不符合食用者人性的考題
第2天上午食用還是有外皮酥脆的口感
晚上在吃就已經軟掉了....



閒聊
王老師的課上到晚上6點耶
平時我都賴到最後走
昨天跟老媽商量臨時上課時
老媽特別交代晚上有事要我別混太晚
嘿嘿~這次有心虛到趕緊飆車回家>>文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