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換了新的瀏覽器
格子篇頭的部份會疊在一起
媽咪沒有力氣改語法了
就換了新的版面
新版面在房間看沒問題
再客廳的電腦看一樣會疊在一起
恩~
就醬子吧!!!!
至少我比較多的時間是在房間用電腦

::釋迦頭蛋糕製作::

下午收到裁決所我寄來的裁決書
某天帶臭寶寶去大家發買東西
沒有2段式左轉被開的單
那單子小小滴被我忘了
嗚嗚~
裁決所寄來的單子要繳的罰款是1800
心情沮喪加好不甘心喔~~
宅媽又給老公公浪費錢了....

三層乳酪幕斯跟藍苺幕斯ㄧ樣要製作"手指蛋糕"
麵糊一樣有"雞蛋.砂糖.麵粉"
2次的雞蛋比例稍有不同
上次是郁芬老師授課
這次是施老師授課
都是分蛋法
操作上手法2位老師敎授也是稍有不同

。蛋黃手動打發
。蛋白加砂糖打至硬性發泡
。蛋黃加蛋白拌勻
。加麵粉輕輕的拌勻
手持刮板邊轉鋼盆手勢要輕以免消泡

題意有限定麵糊的重量沒有設定高度
實際上此麵糊膨脹力不佳
我跟宗蕙預留的縫隙並沒有烤焙後填滿
反而因為預留的空隙麵糊剩太多
以致蛋糕完成後重量不足

::餅乾底製作::

餅乾底的部份很簡單
只是蘇打餅+無水奶油+砂糖拌勻
常溫奶油比較容易超作
沒有損耗問題也不用特地把餅乾弄得很碎

只是考試配方我也不能太有意見
那天吃這款蛋糕
真覺得整個美味被底下的餅乾底給破壞了
媽咪的食道好像被油膩膩給卡住了
吃下去的蛋糕無法消化
胃很難受催吐把蛋糕吐出來人才整個舒服的



::三層乳酪幕斯組合::

。製作乳酪幕斯
乳酪幕斯容易收縮需注意溫度的控制
。組合
。取出8"蛋糕體
。底層餅乾>>乳酪幕斯>>藍莓醬>>乳酪幕斯>>釋迦頭蛋糕體



::蛋糕脫模::

試題說明。。
蛋糕體與慕斯分離者不計分
左下我跟宗蕙做的乳酪幕斯被監評踢出考場啦~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我跟宗蕙乳酪糊就是不夠
秤料時我還偷加了鮮奶油和多秤了奶油起司
一定是我腦袋出了問題
哪個環節出錯了確腦瘸怎麼也想不起來諾....



::紅豆吐司攪拌::

這考題紅豆土司跟阿丙葡萄吐司有異曲同工之妙
考題限定一定要用機器拌要拌均勻又不可以把材料拌碎
否則甜膩膩的材料會影響後發的烤焙彈性



施老師又讓我見識到了他做胖胖的功力
原來放這種2入的吐司麵團有訣竅的喔
放入的桿捲方向要相反
兩捲的麵團收口都朝內他們才會靠攏
中間就不會爆炸啦

題意說明。。
成品高度需高出烤模3公分否則不予計分

哈哈~
我的就只有高出1公分耶
當天只有施老師的有過關
其餘的喜烘友全軍覆沒
這紅豆吐司感覺好像很簡單
要高出3公分
媽咪下次練習在試試看
50%的紅豆量很多
胖胖吃起來卻不會很甜膩喔
反而吃到蜜紅豆時感覺還不賴
吐司也整個很柔軟
阿乙讓媽咪愛上用新鮮酵母做胖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