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看見我列嘴傻笑
請不要以為我中樂透在暗爽
而是因為我看到了烤焙中的美麗貝果
不自覺的笑了

家裡上好幾次南瓜口味的麵包
冰箱裡的南瓜總是要消耗掉
還有一碗公南瓜下午想來做個南瓜布丁
接下來我要讓南瓜閉關一陣子

幫郁芬老師廣告一下
小敏期待已久的烘焙技能檢定班開班嚕
開心!開心!大開心!!
有需要的烘友。。請移駕到郁分老師那看詳細>>
按一下

又是自己胡亂計算的配方
不知道沒有人有勇氣願意試用
如果真的賞臉試用請讓我知道試用的感想。。感溫捏

南瓜貝果..每個85gX10

高筋麵粉 443g
速酵     7g
砂糖    44g
鹽      2g

牛奶    70g
湯種    87g
蜂蜜    27g
南瓜泥  177g

糖水的比例  水︰糖=1000︰50

1+2揉到麵糰糰光滑成團即可立即分割
分割後滾圓鬆弛10分鐘
整形:麵糰桿開麵糰再捲成長條形,將兩端接合成為圓圈狀,進行最後發酵20分鐘
3煮至沸騰,即可將發酵好的麵糰投入鍋中,兩面各煮30秒
我是收口先朝下煮,翻面正面朝下再煮,濾網撈起貝果倒扣正面就會在上面
剛燙過水的貝果濕濕黏黏的還是不要用手碰比較好
表面有點皺皺的沒關係烤焙後就會把表面撐的很繃了
貝果排入烤盤。烘烤前在表面均勻刷上蛋白,以220℃烤15分鐘


 
加了不少的蜂蜜
貝果上色的程度我很滿意

咬一口香Q有咬勁的貝果
蜂蜜的香氣樸鼻搶盡了南瓜的風頭
咬的時候表情有點猙獰
這是要費一點勁才咬的斷的"Q韌貝果"

貝果的整形我有試中間搓一個洞的
不是我喜歡的貝果模樣
我不喜歡貝果中間的孔洞太大
是不是不小心變成肚臍眼還好
我喜歡界於2種孔洞大小的中間
切開來還有點小洞
包餡料不會從那個洞直接掉出

以前在西雅圖上班
最愛吃鮪魚貝果
上下各抹適量的美乃滋
生菜,洋蔥,蕃茄,辣青椒,鮪魚沙拉
是我上班時動力的來源
吃的時候總是會有湯汁溢出
所以會墊一張防水貝果專用的油紙
且嘴巴要張的特大一口咬下貝果&配料
不然所有的配料往後一擠只會更狼狽
如果不想破壞氣質梅女的形象
這款美味要躲起來嚐
竟管如此加了辣青椒的鮪魚貝果還是我的最愛

有外國客人吃鮪魚貝果竟連一滴美乃滋也沒落下
我不相信怎麼可能這麼厲害
後來那位客人又點鮪魚貝果
我就偷偷的觀察他
他還真的吃的很優雅
是位女客人。。。
我只能說這紐約客喜愛的食物還真的比較適合外國人
因為他們的嘴巴夠大且平日都有吃大麥克練習
所以吃貝果不會掉湯汁
要我還真的沒辦法。。。

又有一陣子我愛上了NY的燻鮭魚貝果
貝果切開後抹上了厚厚約一公分的奶油起司
生菜,洋蔥,燻鮭魚
好呷到令人心滿意足
有機會在去一趟NY補食記

怎麼明明是做貝果
竟是回憶貝果的內餡
我是很甲意吃貝果的人
貝果就是要搭配內餡那美味才會增值
前提是貝果也要做的好吃
我的貝果暫時還是假冒的
距離我心目中的貝果面貌還得在加油才行

mamamo推薦的麵包工具書

喜愛東販出版的書
加上貝果達人推薦
這本教科書真的沒讓人失望
關於整形&步驟的圖片拍著很仔細也很清楚
裡頭有一整個單元的貝果
拜讀了之後還真的功力加倍哩

謝謝所有一路陪伴我在烘焙路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