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方參考:唯我讀賣麵包大全

也是為了清麵粉清冰箱
正好將冰箱裡的起司粉給用掉

照片看起來我整形貝果的手勢還有待加強



滾圓的麵糰觸感很好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貝果的筋性要打到啥咪程度
就覺得好像可以了就撈起來基礎發酵
記得好久以前做貝果太柔軟了
mamomo就說可以不要攪打的太有筋性
大約是光滑具彈性即可
剝開薄膜還是呈現鋸齒狀



我裁了一些防沾的烤焙紙
把貝果放在上頭最後發酵
醬子只要提起紙張在倒扣
貝果就滾進鹼水中
不會被手粗魯的碰出手痕



之前買的小濾網終於派上用場
好笑的是我每次去大創就買
手邊有3隻不同造型適合撈貝果的平濾網
真正要用時只會用到一把咩
真愛買....



貝果出爐
因為是煮鹽水的
所以貝果咬下去的第一口嘴裡會鹹鹹的
口感很Q很有咬勁
還來不及準備包餡就被當下午茶和早餐喀光了


下午老媽帶臭寶寶去逛遠東百貨週年慶
臭妞則睡了一下午
媽咪就很清閒的房裡發文
其實洗衣機裡的衣服早就洗好了等媽咪去晾
日子也不是過的很忙
就是覺得被小孩綁住了沒像之前自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就算是臭妞睡著了也會怕他隨時醒來而顧在身邊
我在想是不是分配一下自己的時間
醬子也能有空到烘焙站混一下
格子也是要寫
就像是寫日記一樣
日子久了才知道當時過的日子啊~

前天帶臭妞到烘焙站做了鳳凰酥
結果一邊做酥一邊帶小孩
麵糰收縮到猛吐油
反正是自家吃的沒差
主要是媽咪想滿足自己的口慾
鳳凰酥吃到了
心情也挺好的
做一份40個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冰箱裡還有之前補貨的椰果鳳梨餡
下次再來做蔓越莓鳳梨酥
老媽說他幫我顧臭寶寶已經很好了
想去哄焙站玩就臭妞帶著去.....

進貨了一條新鮮酵母
未免酵母發霉
說什麼也要擺脫小孩任性的做胖胖

阿乙的學科考試11/16
媽咪才要開始K書
我想今年的烤是只有陪考的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