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玩焙果
新口味--黑麥雜糧焙果
將將好冰箱裡有黑麥雜糧粉
取10個百分比不多也不少的全清掉了

以前我喜歡縫紉
老媽就跟別人炫耀自己的女兒會改衣服
然後就給我接了修改衣服
吼~我氣的哩
以為我隨隨便便替陌生人或不怎麼熟的人改衣服嗎
後來老爸改口我女兒修改衣服"一天一針"

天才老媽去買豆花又不知道怎麼跟老闆娘聊的
聊的人家三番兩次跑到家裡來買麵包
我又不是天天做麵包
搞的我好像很忙
不賣給他老闆娘
事實上我真的是沒得閒

老媽說老闆娘要的麵包要沒有蛋還要養生又健康
就這個唄....."黑麥雜糧焙果"
便宜賣~
老媽提著焙果去豆花店換現金
臭寶寶吵要吃豆花
媽咪我有點不好意思去豆花店
好在老闆娘說"感恩!!!!"
下次有做麵包請幫他留一份
感恩應該等於好吃吧!!!!



先說喔~
不是正統焙果配方
是我愛的焙果配方

焙果的配方..
高粉90%
黑麥雜糧粉10%
砂糖4%
地中海鹽2%
奶粉2%(可加可不加)
速酵1%
水60%
奶油3%(可加可不加)

直接法攪拌至擴展階段
基礎發酵30分鐘
分割>>滾圓>>中間發酵
整形>>最後發酵約30分鐘
燙麵>>瀝乾>>入爐烘烤

這個配方式屬於外皮脆
內層麵包體軟中帶Q的
因為高筋麵粉的比例較高
剛出爐時微冷咬下去的第一口有點韌性
隔天吃就不會
冷冷吃很有嚼勁
熱熱吃外脆內Q



看出兩個焙果的不同處
那個亮的沒有刷蛋白喔
就是我上一篇紅鹽焙果提到的
不用麥芽精或塗蛋白也可以有啵亮的焙果

3000cc水+2大匙砂糖
水煮溫度約95'c
焙果正面朝下煮一分鐘
翻面再煮一分鐘
撈起焙果放置餐巾布吸乾水分
就可以進爐烤焙啦
其實很簡單
只要稍微注意一下下水煮的溫度和時間

那個不亮的是因為水煮的溫度太低了
撈起後麵糰黏黏的
出爐後就霧霧的
讓人看起來很沒食慾捏~

下一篇備粿再來分享整形囉
先說喔~
我看了幾本有提到焙果的胖胖教科書
其實內容都有提到焙果整形
照片也還算拍的清楚
要問我焙果怎麼整形
多練習就會上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