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裡的藍色小精靈::
格子變得好冷清喔~
大概是連休假期大家都去玩了
現在正在回家的路上
假期的前兩天一家四口又遊了一台南
吃吃喝喝晃晃的真是好玩
遊記候補囉
後兩天臭銘跟車友們去合歡山看流星雨
老媽去佛堂上課
家裡只剩下我和老爸還有兩個小孩
下午老爸該車帶我們去坪林走走
坪林變得好冷清

蛋糕是大弟的同學訂的
慶生&跨年一起慶祝
烤了9吋的蛋糕
黃金戚風很軟綿
加上了夾餡蛋糕簡直就要拿不起來
下次要事先在下頭墊一個銀盤
才不會蛋糕的分層滑落分家




                                                                                  ::客製圖案~藍色小精靈::
小聰明(BRAINY)
他是一位用嚴肅的態度看待所有事的藍色小精靈。小聰明自認是一位醒世者,他認為老爹所說的每件事都必須謹慎遵守,結果弄得每個小精靈都得忍耐著他的囉唆。表面上,他致力於解決麻煩,但事實上,聰明反被聰明誤,他才是那個不斷引起麻煩的人。 >>引用

弟弟的同學綽號叫"小聰明"
所以訂了一個小聰明的蛋糕
圖案是在這找的>>點一下
這個著色網站很棒喔!!!!
想的到的美系卡通通通都有
是在葛蘿家找到連結的
學會了卡通飾片的裝飾技巧
只要有圖案就可以拿來擺在蛋糕上頭
真的像晴媽說的一樣可以當有應公了

只是像醬子的飾片需要較多的手工及細節
每一層巧克力著色都要進冰箱稍冰鎮
才能進行下一層的著色
一個飾片要進出冰箱好幾次
最後還要用深色巧克力描繪一次線條
整個飾片看起來才會立體
通常我都是一邊烤蛋糕一邊做飾片
因為黃金戚風的含水量很高
每一次進爐都麻要100分鐘才出的來
一天烤蛋糕做飾片
一天才飾片與蛋糕做組合
用文字描述好像很簡單吼



下一張(熱鍵:c)
                                                                                  ::夾餡~覆盆子酸甜棉花糖::
這是我最近發現的棉花糖
當夾餡很特別喔
酸酸的棉花糖
跟蛋糕還有鮮奶油很搭
吃起來還有QQ的口感
每次我向訂購蛋糕的媽咪推薦這款夾餡
之前沒嘗試過這樣的內餡
幾乎都被拒絕...嗚
上次去星巴克
櫃檯賣著同樣造型的草莓棉花糖
包裝的很精緻
只是我沒注意賣多少錢就是了

大弟說夾餡隨便
我就搭配了基本款布丁
and最近猛推薦卻被拒絕的棉花糖
我想大弟的同學都是年輕人應該可以接受




                                                                                            ::預備~可可粉淋面::
要淋面囉~
給西要準備好
定量器.盛盤.可可淋面
淋面配方是蒲師的可可粉淋面
稍早出貨黑芝麻香頌還剩好多淋面
大弟也沒指定蛋糕的外觀款式
就做這款淋面的蛋糕

阿乙時學習過2款巧克力淋面蛋糕
還有之前的賓士車也學習過巧克力淋面
淋面前要將鮮奶油凍硬
至少要凍4小時
淋面要下手前會很挫
而且起手無回蛋糕的表面才會晶亮
有了定量器剉的感覺有減少一咪咪



想說小精靈是住在森林裡面
所以調了綠色的鮮奶油擠了小葉子
營造森林芬圍
嘿嘿~賈不妙就躲在哪裡呢??
側邊貼了小花造型的棉花糖才不會太單調
最近真的很愛棉花糖

做這蛋糕不小心掉進了童年回憶
當媽咪的我小時候就很愛看卡通
搜尋一下藍色小精靈....
藍色小精靈是華視卡通
播出時間為73年0820~75年0512每週一的六點
                    75年0702 ~78年0720每週五下午五點卅分
                    78年1201~79年0629每週五下午六點。
算一算年份大約是我6~9歲的時候撥出的
卻有很深的印象
我總記的那個每次都被整的很慘的賈不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