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縣夜景..
不同於繁華的台北市
少了礙眼的高樓大廈
位在半山腰的觀賞處
少了車水馬龍的喧嘩聲
夜裡的微風讓人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眼睛是快門
拍下了繁華中的鄉鎮
心情是很矛盾的...
希望員林像台中一樣越來越好玩
又不希望員林失去了我喜愛的鄉村淳樸



夜光高鐵
  • 電話:04-8392927 
  • 地址:彰化縣 員林鎮 林厝里三腳路一段坡姜巷465號  

    交通指引
  • 中山高→台76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員林→下林厝交流道→山腳路往社頭.田中方向→左轉坡姜巷
    二高→台76東西向快速道路(過八卦山隧道)往員林→下林厝交流道→山腳路往社頭.田中方向→左轉坡姜巷

    營業時間
  • 平日  17:00-24:00
  • 假日  11:00-24:00

    這家景觀咖啡廳是我常去買蜜餞的阿婆開的
    阿媽家就住在員林百果山下
    買蜜餞成了我每回回員林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每回我都會買一種口味的蜜餞給婆婆吃
    不然就是同事托買
    或是在台中唸書的小弟也會吵著要

    年前阿婆就跟我提起他開了一家咖啡廳
    還塞了名片給我要我一定要去走走
    我心想...員林這樣的鄉下地方
    半山腰開的咖啡廳一定很兩光
    更何況阿婆說的地方...
    那附近不都是墓園嗎!!!

    上回回來的時候
    阿婆還開心的告訴我
    他的咖啡廳正式開幕囉
    還有開幕酒會邀請我去參加
    真不好意思!!每次我都敷衍阿婆
    我真的真的沒有想到
    員林可以有一家這樣水準的景觀咖啡廳



    大年初七我們舉家回員林陪阿媽
    雖然年已經過了大半
    總是有回家熱鬧麻!!
    大弟也由花蓮趕回員林與我們會合
    並且提議去阿婆開的咖啡廳坐坐
    好吧!!總不能每次都敷衍阿婆
    阿婆人很好每次不是算便宜就是多秤一些
    不然就是免費請我吃
    就算去捧捧場給阿婆的店衝點人氣

    從阿媽家旁的小路一路上山
    陸上路燈很少黑摸摸的
    我還在車上叨唸誰會上來這喝咖啡
    還因為路燈太少差點迷路
    慢慢的看到了一些樹上掛了聖誕小燈泡
    還看到了平坦的停車場
    難道這就是阿媽家的山上嗎??

    (驚訝!!!!)
    一棟3層樓高的美麗建築
    有整理的庭園造景
    這就是阿婆開的店嗎??
    好棒喔!!還好大弟有提議要上來看看
    不然這樣美麗的地方就被我錯過了



    進入的夜光高鐵
    照片分別是1樓&2樓得客席
    2樓還有歌手駐唱喔!!
    寬敞的空間和柔和的燈光讓人覺得很有情調

    主屋設置所在地本來就比較高
    四周的牆面都設置了落地窗
    就算是坐在1.2樓的客人一樣可以欣賞到醉人的夜景



    我們則坐在視野沒有阻礙的頂樓
    看我們一行12個人來捧場
    真的是很給婆面子喔!!

    這裡真的還不錯
    如果要帶狗狗來的話
    店家也不會介意
    可以和心愛的狗狗一同用餐欣賞夜景
    不失為一種幸福的感覺



    小敏的家人介紹:
    左上:小弟&未來的大弟媳
    (可惜Q梅沒能一起來.沒關係..下次要臭穎補償你.順便回員林看阿媽)
    右上:(左)我的笨老爸(右)趕流行好學的姑丈
    (姑丈很好約.不像其他不喜歡接受新事物的老人.聽表妹說姑丈還打電話向他炫燿勒)
    左下:我親愛的老媽&沒有道別的FIFI
    (FIFI~2/10就飛去大陸準備回澳洲唸書了.沒良心的他居然沒有打電話來向我道別...)
    右下:我跟我親愛的老公公臭銘
    還有大弟.小堂妹.車友阿丁&車友MOKEY



    夜光高鐵也有提供餐點喔!!
    有高雅的排餐&養生美味的火鍋
    熱茶是以壺來提供的
    我點的是"夜光森林奶茶"原來是薄荷口味的奶茶
    奶茶倒出來是淡淡蘋果綠顏色
    2種不同口味的鬆餅份量也相當足夠
    阿丁點的冷飲據他表示也不錯喝
    我還偷喝老爸點的拿鐵
    以我以前曾是西雅圖的咖啡師來評比
    算是一杯還滿有誠意的咖啡
    咖啡沒有焦味奶泡綿密的沒話說牛奶味香純
    可以給95分
    但是調皮的老爸卻趁著試喝我的"夜光森林奶茶"
    偷加了一點在他的拿鐵裡
    說什麼這樣比較好喝...

    隔天中午我又去阿婆那買蜜餞了
    我承諾阿婆會在網路上幫他宣傳
    其實就是在自己的BLOG寫寫遊紀紀錄一番
    我絕對不會因為是阿婆開的店就昧著良心幫他說好話
    如果以員林在地的消費來說是偏高一點點
    但是阿婆經營景觀咖啡廳用心投入.這等的心意還有良善的服務品質
    和超高消費的台北比起來就便宜許多了
    適合朋友相聚.情侶浪漫.家庭溫馨的好地方

    在阿婆的店附近還有2家同樣性質的景觀咖啡廳
    從外觀看起來我覺得還不賴!!
    下一次回原林阿媽家就不怕無聊啦!!
    我可以牽著銘的手來到山上浪漫浪漫
    如果有機會要去員林玩一定要問問我這1/2在地人
    不然這有個旅遊網也還不賴彰化旅遊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