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最近的報章媒體
報導著在台北車站最熱鬧的精華區開了一家店
或許這家店跟台北車站有點格格不入
感覺台北車站附近有新光三越百貨.有年輕人聚集的補習街
也有好幾家大型的資訊賣場.上班族匆匆的腳步
而這是一家停止時光的的店.甚至我認為他是一家時光倒流的店台灣故事館
我有台灣故事館好大一張的DM.還沒有機會去
一直以來一來我就喜歡台灣的老東西.跟自己是6年級的有沒有關係
總覺得這些老東西在自己的成長過程當中還沒來的急消失
總會讓人有一種懷念的感覺.也或許是回味老爸老媽口中的回憶

台中也有一家"香蕉新樂園"這家店也是很火紅的
舉凡介紹好玩的店.有特色的店.懷舊的店.台中好玩的地方的MOOK一定不會放過香蕉新樂園
跟著老爸老媽倒是去過好幾次.就連奶奶也去了2次(哇!!好時髦的老人^^)
最近幾年台中超好玩的.開設的店又大又有特色.讓我久久就想去台中玩
好在奶奶就住在台中港路上.回台中看奶奶又可以順便玩台中.真是一舉數得^^

這個週末帶FIFI回員林陪阿媽.也順便帶阿媽到台中找奶奶玩
我跟老媽就決定帶2位老人家去香蕉新樂園回味老台灣
第一次來到香蕉新樂園就已經被門口的排場給嚇的~~
側門的一節火車廂.店家來做展示館.上車的門口還擺設的像以前的就月台
只差沒有一個收票的站長.車箱裡窗戶與窗戶之間的展示櫃.展示著台灣早期的老東西
整個香蕉新樂園的建築物就像一個市立的博物館
進門~當然是門庭若市相當熱鬧.趕緊到門口的小櫃檯登記人數.才不會等太久
你會看到一條"春露懷舊商店街"有相館.理髮院.機車行.雜貨店.戲院.小診所...
台北來的土包子鐵定要壓抑一下心中讚嘆的情緒.不然就被笑沒看過大場面
旦~旦~旦~忍不住拿出來的像機.東拍拍西拍拍也就洩了底
管他的.真佩服收集這些台灣老東西願意跟大家分享的"呉先生"
有興趣了解呉先生故事的人也可以上台灣香蕉新樂園


CASIO的"古風"功能在香蕉新樂園派上用場了
正因為懷舊的擺設.適合古風的褐色濾鏡
要FIFI假裝自己是相館親切的櫃檯小姐.要奶奶與阿媽跟古老的黃包車合照
沒一會老爸與FIFI演起戲來了.來買東西的小姐和賣雜貨的老阿伯^^
奶奶已經來過了.不愧是老人家一值都表現的很鎮定笑咪咪的
阿媽就表現的比較好奇.要奶奶陪著像參觀博物館一樣到處走走
這些老東西對他們老人家來說或許都是那個年代的奢侈品
看著戲院的阿媽說.年輕時哪有錢看電影!連戲院內長啥樣也沒看過



我幫奶奶還有阿媽點了一壺桂圓紅棗茶.幫FIFI和老媽點了一壺水果茶
幫自己則點了棉花糖牛奶.小點心則點了:小籠包.芋頭蓮子.麥牙餅
向來我都覺得店家裝潢擺設很有特色.東西就不怎麼樣!!
我對香蕉新樂園則完全改觀.因為老爸老媽都吃素.所以小點心也都是素的
雖是素的.還真是好吃!!!一點都沒有馬虎餐點.價錢也不貴.服務也很周到
坐在老東西裡的奶奶跟阿媽聊著他們老人家的天.我覺得場景很有趣
四周坐的盡是年情人.跟我們帶去的老人家對老東西的情感也不盡相同吧!!!!



FIFI直說這香蕉新樂園很有趣
旦FIFI對老台灣的記憶有多少呢??對老台灣的情感有多少呢??
不管啦!!至少FIFI對台灣是有感情的.長年在國外的他回國後會覺得待在台灣真好
也或許待再澳洲的FIFI會不時的想念起在台灣的一切.期待著下一次在回台灣
FIFI還承諾我學業告一段落後回來台灣.不會留在澳洲工作.就連男朋友也要交台灣人^^

長這麼大了.也覺得社會在進步的腳步好快喔!!
等到臭寶長大.這社會的變遷又不知超出預期多少
臭寶~到時候媽咪在帶你去"香蕉新樂園"
去看看爸B.媽咪.阿公阿媽年代的老東西

**參觀香蕉新樂園時間12/11---抱歉!!小敏懶惰只好將這篇文章歸類到"走味的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