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頭七.在名間的傳說往生者這天才知道自己已經離開人間
並且在頭七這天回到自己的住所...

我們一家人就在爺爺頭七的這一天回到員林
還有師姑一起為爺爺舉行頭七儀式

村莊裡阿婆為我們手工縫製儀式需要的帽子
師姑在吟唱著類似往生咒或金剛經的呢喃
我們則是一人一支香默默的陪伴在阿公身旁

有一個台語的單字"旁到"(台語發音)
意指為阿公端牌位的長孫
阿公總是會拍著弟弟的肩膀像大家介紹[這就是我的"旁到"]
這夜看著弟弟為爺爺端著牌位
我又忍不住的淚水直流
雖然阿公是笑著開玩笑.弟弟真的在位阿公"旁到"
我不要看著爺爺的照片.我要看著爺爺笑臉的迎接我們....

帶著一身的疲憊回到了台北
臭銘因為工作的關係要等到爺爺上山才能休假
一回家就看到了電腦桌上的音響閃爍著燈
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我的電腦桌因為桌背鑽洞太低以致電線不夠長.電腦刁耶
臭銘在我回員林的這段時間為我搞定
一回到家就可以用電腦.真的是好感動喔!!
[老公~愛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